个人资料
正文

怀旧经典1980年张国荣主演[岁月河山之我家的女人]粤语中文②MGU

(2008-07-02 13:59:00) 下一个

Collective.Memories.Of.Leslie.Cheung.2007.DVDRip.XviD-LW
【原片名称】岁月河山之我家的女人
【中文译名】集体回忆 - 张国荣
【类  型】剧情/纪录
【影片产地】中国香港
【出品年代】2007
【对白语言】粤语
【字  幕】中文
【编码格式】XviD + MP3
【视频尺寸】576 x 432
【文件大小】2CD 501MB
【影片长度】180 Min
【主  演】张国荣
此系列单元剧《岁月河山》于1980年推出,透过戏剧讲述由本世纪初至40年代的香港。此剧曾于1980年荣获第16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金奖及第一届英联邦电影电视节银奖。在「我家的女人」剧集中,张国荣饰演富家子,与细妈发生感情,但这段感情不被当时的封建社会所接纳,结果细妈给浸猪笼,张国荣则离开家园……
在一篇魏绍恩写于1980年的文章里,他说到张国荣,大意是,张国荣是那种可以随口颂出莎士比亚的古英文名段,然后又若无其事地回到现实中的人。看《我家的女人》,我感受到了他这样的气质,那是一种迥异于现实世界的梦幻气质,并且他追求梦幻,更为重要的是,他在后来的20多年沧桑岁月中,坚守了这种气质。《我家的女人》中,看他写出的“天演论”、“进化论”那些字,真是一点也不觉得吃惊;在他去找美好说话之前,站在厨房门口故意摸了一下自己头发的那个动作,换做别人简直不可想象!或许他当时还没有多少表演的经验与技巧,但《我家的女人》证明了他是天生的演员。就像《我家的女人》在各种形式的限制中努力融入文学感一样,张国荣也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做到了一个能及的极限。
可能在电视剧中,艺术从来都是戴着镣铐跳舞,《我家的女人》勇敢地担当了这样一个舞者,并且非常幸运地找到了张国荣这个梦一样的舞伴。那还是张国荣的青涩年代,但是香港当时已经有人在该剧中惊奇地发现他蕴藏的潜力。看了《我家的女人》,我不再惊诧他后来的《胭脂扣》和《霸王别姬》,有种绝尘的气质,原来他早已具备,哪怕是在他还没找着北的时代。
《我家的女人》的制作者是香港电台电视部,这个单纯的制作部门由于受香港政府的扶持,没有收视率的压力,在那个时期曾经尝试着制作了重视艺术感觉的电视剧,包括《沙之城》、《屋檐下》和《我家的女人》。在这些电视剧中,香港电视固有的东西不那么显著,公式化成分较少,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具备多元化的因素,容易引起人们的深层关注。当年的香港电台电视部,聚集着一批有责任感的文化精英,那个找到张国荣出演《我家的女人》并说服他剪短头发的编剧,就是后来赫赫盛名的李碧华。如果站在收视率和人气的角度很俗气地考量一下,张国荣完全没有必要出演这个剧,但是他同意了。这部剧当年在国际上拿下多项大奖,包括一个演员表演奖,但是他没有因此走红,之后的几年,依然是他风烟蔓草的岁月。
《我家的女人》是在空间并不宽阔的电视媒介中进行的一次艺术性尝试,这是它的价值所在,同时,它也是张国荣艺术气质的端倪初露,这是它的看点所在。这是张国荣拿到生平第一个表演奖项的作品,他深以为荣,恋恋难忘。
那是香港电视剧时代的风尘年月,也是张国荣年轻时代的烟尘辗转,然而“桃源一向绝风尘”,风尘年代总有人在坚守自己的家园。所以在今天,可以有一部并不完美的短剧能像小溪一样在我们心里安静地流淌,所以可以有一个人让我们遥遥地回望。
玉阶空伫立,长亭更短亭。
点击下载
CD1☞ http://www.megaupload.com/?d=I6FG556N
CD2☞ http://www.megaupload.com/?d=KB6C8S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