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年冬天的这场雪

(2009-01-06 10:01:03) 下一个

 2008年冬天的雪好大,一直下到2009年的开端。让人觉得很无助!心情也随之暗淡。。。

原来以为到了加西,可以远离冰天雪地的寒冷天气,逃离到一个世外桃园般温暖的海岛花园城市!没想到却意外地赶上一场场四十多年不遇的无休止的暴雪天气。

从整个加拿大来看,大温地区除雪任务完成的最差。经常看见路上行人,在铺满冰雪的街道上,一哧一滑,倍加小心地挪步行走;不少私车陷在雪中无法行驶。

无比怀念居住了四年之久的尼亚加拉瀑布城。每次下雪,虽然清扫门前的积雪很辛苦,但是行人的过道一定是被市政部门负责开辟的。有一个工人驾驶着除雪车,在人行道奔驰,让人感激不尽!冬天的雪再大,私家车如果开不了,居民也能保证沿着步行街去超市买食品,从没有象现在这样无助难耐!

对于我来说,雪是不应该影响我的心情的。4年来整日加班加点地上学,上班,忙碌了四年,终于有了一个休息的好时光,躲避了在雪地紧张开车的危险机会。躺在舒适的沙发上,观赏窗外的雪景,倾听沙沙落雪的声音,好不惬意。结束了一年多的两地分居生活,终于重新在异地团圆起来,做上一顿顿可口的家乡饭菜,乐此不疲!

我是北方人,对于雪是再熟悉不过了,以至于,听说我要去一个没有冬天的城市,朋友还担心地对我说,关注身体健康,少了一个节气,身体要遭殃!雪能强化体质,所以来到新地方,马上去社区申办健身卡,全家动员,到健美中心,游泳,健身,每周都去。

突然,回忆起我在中学时候,一次全市作文比赛,我的《雪赞》得了二等奖。文章用美丽的雪景,赞美社区商店服务队送货上门的精神。为了这篇作文,在一个大雪天气里,我特意跑到到附近公园,坐在石凳上观察雪景,倾听雪沙沙的从耳边飘落,幻想着天上仙女正在向人间撒下洁白的花瓣,纷纷落下的雪也是她流的泪。。。

时光飞逝,儿子已经和我一样高了,我的心情却还是不断地受到天气的影响。

陌生的城市,虽然繁华,但是总绝得它不属于我。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和方向,随意茫然。

送走了2008这个充满收获的季节,2009对于我意味着什么?

我无语。。。

打开窗,又是一个阴云多雾的天气,雪掩埋了我的希望。。。

2009年一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