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仓房轶事---2008初春

(2008-07-02 11:07:06) 下一个

07年末严冬的一次7级飓风,刮到了我家后院中的仓房。散了架的屋顶和屋体平卧在地上。在北风烟雪中,倒塌的铁皮发出霹雳啪啦的响声。由于大雪不断,我们也只好任其停留在那里。老公给市政部门打过电话,他们建议把它拆掉,放在路边,也许有人需要就会捡走。我们知道如果家里的电器或者家具不需要的话,放在路边,肯定不出半天,就会有了着落。谁能要这破铁皮干么?悬着的心一直象今冬的漫长严寒,令人没有指望。

周末,好一个艳阳天,鸟儿叫声多了,后院的水仙花露出了绿芽 ,直想往外钻。老公忙活半天工夫,把仓房拆了,零七八碎的凑在一起也得有一百多斤。我们把铁板整齐地摆放路边,看看运气。如果没有人收拾走的话,我打算找朋友借辆货车,拖运到垃圾场,腰里准备好管理费40刀给垃圾站,外加上请朋友吃饭报酬。

周日起个老早,打开门往外望,草地上干干净净,铁皮被哪位路神给清理走了?谢天谢地,满心欢喜。直到周一早,我们都在纳闷,谁要他们做什么吗!

下午上班,随意跟我的同事堪波利谈起,她给我了答案,原来,专门有人从事捡旧件的行业,尤其是废铁之类的制品,他们弄回家后,归类整理,然后到废品收购站卖掉,生意好的话一天能赚50多块的。她父亲做过这行,有一个夏天竟挣4000多刀。

再回到周日早晨,看到邻居戴威和孩子们在后院玩秋千,寒喧中了解到买一个仓房需要600到1000刀左右的价格,买回来是各个部件,有几百到千块不等,大约一天的功夫把它们拼整在一起,这比我们想象的麻烦多了。原来以为商家会送货上门,我还天真的以为他们会帮忙把旧的运走呢。我们遇到一个善良热情又有力气的好邻居,他跨越栅栏,来到我家,帮我们规划位置。看到这么麻烦又费力,我突然提出,把原来仓房的位置改为绿地,植上青草,把铺在地上的水泥板运走,正好铺在后院车库外过路上,说干就干,戴威拿起铁锹把原来的一块水泥板翘起来,用他那双大脚一英尺英尺地丈量,突然间,我形象地明白了为什么老外把一英尺叫做“foot”,原来是一只脚的尺寸。

戴威真的好有力气,身材魁梧,很壮实,他有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和我们差不多岁数,离婚后,一个人买下我们家旁的大房子,每个周末,带十岁左右的儿子和女儿来他家里,满屋充满了笑声。看到父亲来我家帮忙,两个孩子可有机会了,到我们家做客,和我儿子玩得好开心。

经过精心策划,正好仓房下的16块水泥板,将2快一排码在车库旁,取代原来中间一块板材,使得以往两旁杂草丛生的石板路变成干净利落的水泥地。

从下午1点,我和老公一直干到晚上8点钟,他是个仔细人,干活有板有眼的。从不偷工减料,除去我不小心摔坏了两块砖板外,加上原来的板材,正好把路面衔接在后院纳凉桌下的砖地一齐的位置,非常完美的结束一天的劳动。我也平生中第一次学会用反斗车运泥土了。从开始的歪歪斜斜,甚至翻车,到后来带着装满的一车土,一溜小跑。

我们也不想让戴威太费心,客气地让他和孩子去玩了。可是他非常诚恳,不时地过来帮忙。还邀请我去他家拜访,看到他楼下齐全的体育健身器材,我终于明白他为什么这么气大如牛了。房间非常干净整齐,卧室洁白的枕套很显眼。他惊心设计的乒乓球案子,4个支架八字型非常别致,经过改装的餐厅,竟然隔断出一个电脑台,很情调。孩子虽然周末来住,但是房间摆设及生活用品都很周全,孩子房间墙壁白云蓝天很温馨。原来外表如此粗犷的男人也有非常细腻的生活情趣,我开玩笑说真不象一个“单身男人”的家。他说,一直是女友的孩子妈妈现在有了男朋友,但是孩子还是喜欢他多些,他现在也找到了如意的女朋友。

在贝尔公司当技术员的他,平时喜欢运动,从小是市橄榄球队主攻手,所以一直没有放下体育情节。

我和老公对他的热情帮忙非常感激,特地给他买瓶威士记,还请他吃了我做的三鲜水饺。戴威非常喜欢麻油佐料,连连点头说好吃。

虽然,劳累了一天,但是结识了这样一位善良真诚的西人朋友,令我们轻松快乐了许多,尤其,他边劳动边侃谈的性格,顿时让我们忘记了疲劳。从倒塌的仓房,演绎出一则动人的助人为乐的故事,怎不叫我留恋这里的生活。劳动锻炼人的情操,培养意志,虽然骨头都累酥了,但是心里喜滋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