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评北京女主持人捷克被捕事件

(2008-10-13 03:19:50) 下一个
(一)就事论事,中国游客没有道理

1.“用手敲击柜台前的玻璃,大声呼叫,让他过来退钱,情急中更有人顺手拿起放在台面上的银行卡密码输入器拍打。”此乃一。

2.“在一个标榜自由、人权和民主的欧洲国家,怎么可以拿手铐铐我们这些和平的妇女,这绝对是不恰当的。每个人都觉得跟恶梦一般”---此乃二,且无知。

(二)用几个小故事作评论:警察执法,与人权和民主无关。妨碍警察执行公务和拒捕,等待你的就是手铐。

这里举个例子:我在澳洲墨尔本街上看到两个洋女人吵架,招来了警察。警察首先要求两个女人都闭嘴(以便了解情况),一个女人闭嘴了,但另一个继续叫嚷。警察再次要她闭嘴,仍不听。于是警察宣布:你被捕了,你必须立刻闭嘴。女人还不听。于是警察立刻掏出手铐,把她拷上并推进警车。
中国法律与西方国家法律有很多不同。公民对外国法律不了解。一般来说,西方警察执法比较文明且严格。但也有滥用职权的情况。我记得刚来澳洲读书时,校长给我们讲话,特别叮嘱,如果在学校外面遭遇警察的麻烦,一定要做到下面两件事:

1.千万不要与警察冲突,一切顺从;
2.尽快给学校打电话,寻求帮助。

看到吗?“一切顺从”话里有话---如果你给警察找麻烦,吃亏的只能是你。任何法律都不会站在你一边。如果你敢暴力拘捕,等待你的就不只是手铐,那可能还有辣椒粉,电棍了。所以,中国的旅游部门有责任在游客须知中详细告知游客要做什么,不要做什么。

为了让他家小心,有必要再讲一个故事。(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真实故事)

我的朋友正在加油站加油,正遇上警察追捕一个人。这个人慌不择路,跑进加油站,特意躲在我朋友的加油机后面。警察包围了他们,并大声喊话:“任何人都不要动!”。但我的朋友英文不好,没听懂,放下加油管就往自己的车里钻。。。“砰!”警察毫不犹豫地向他开了一枪。算我朋友命大,子弹打在了腿上。不然,他就要白白做一个冤死鬼。

善意提醒大家:无论在哪国,遇到佩枪的警察,你最好不要有让他误解的举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