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试着让自己坚强起来

(2008-06-30 08:44:09) 下一个

今天起床,看着平时做事不温不火的先生在给孩子换尿步,展开新尿布时那个慢啊,结果两个眼睛只顾盯着尿布的那十来秒钟,又给孩子撒了一泡尿在身上,然后又是忙着换掉一身衣裳. 看着我又来了气,又想自己来动手,可是今天没插手,孩子爹总也需要时间和锻炼才行,做不好多做几次吧.凡事我都亲力亲为,哪天不是累死就是气死.

第一个孩子,带着兴奋和紧张的心情,小心谨慎,脑神经有点受不了了,这可能是最近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忧郁了很多,常常在做事的时候会大颗的眼泪滑落,心里闷着堵着.觉得迷失了,害怕了.当了娘,责任感强了,再也不是也不敢懒懒的躲在后面,什么事情都站在先生后面,让他来打前场.黑夜中,梦醒,发现自己是那么的害怕,害怕先生的离弃,害怕自己失去了能力,害怕找工作,害怕面对失败.虽然我知道先生很爱我,自己也是个本性很强的女人,可是,这种梦醒时分的意识多少诉说了心中固有的胆怯.以前的我睡得像头猪,抬走卖了都不知道.现在变得敏感且神经.这都是因为什么呢?和先生谈,他不是个很好的倾诉对象,和朋友谈,没有谁能分享此时的心情.一下子又觉得孤单极了,自己爬上来写写心情.


不管心里多么害怕,仍然有个声音对自己说,坚强起来,你行的.另一个声音在说,你什么都做不好,你怎么办?于是又容易伤心起来.勇敢起来,我要做个坚强的妈妈,在海外的日子不容易,可是又这么多人都做好了,你就不该怀疑自己的能力,孩子尚小,需要勇敢的妈妈,你要做个好榜样.别害怕,路走起来,越走越开阔.网坛上一个人很有意思的话,拿来自勉:脸皮厚一点,不就那么点事嘛,丢得起人,大胆的走,活得洒脱些,快乐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产后荷尔蒙分泌会有些变化,影响情绪。坚强一些,每个人的生活都有高峰与低谷,婚姻也是一样。多写写,多找朋友谈谈。过一段会好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有一个家庭,有一个健康的孩子,你很幸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