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商業模式的最高境界?

(2013-10-17 08:33:33) 下一个


刚刚看到这个蛮好玩的是不是?转过来分享一下。




一、 張學良的情婦趙四小姐從十六歲開始跟張學良。跟 一 年,屬姦情;跟三年,算偷情;跟六十年,便成為千古愛情! 

此 事的重要啟示:很 多事情不看做不做,而看你做多久。



二、民國初名妓小鳳仙,如果 跟了 民工,就屬於掃黃對象;她跟了蔡鍔,則千古留芳了; 倘若她跟了孫中山,那便可能成為國母。

此 事的重要啟示:不在於你幹什麼,而看你跟誰幹。



三、女浴室起火,裡面人亂作 一 團,赤裸身體往外跑,只見大街上白花花一大群,一老 者大喊“快摀住”,眾裸女突然醒悟,但身上要緊 部位 有三處,手忙腳亂捂不過來,不知所措。這時老者又大 喊:“捂臉就行,下面都一樣!”

此 事的重要啟示:在 特殊情況下抓工作不可能面面俱到,要抓住重點。



四、一少婦報案:“我把錢放 在胸 衣內,在擁擠的地鐵內被一帥哥偷走了……”警察納 悶:“這麼敏感的地方你就沒覺察到?”少婦紅著 臉 答:“誰能想到他是摸錢呢?”

此 事的重要啟示:讓客戶的錢在愉快的體驗中不知不覺地被摸走,是商 業模式的最高境界。



五、一公司在小便池上貼上 條: “往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結果地上仍有許多尿 漬。後來公司認真吸取教訓,重新設計成:“尿不 到池 裡說明你短;尿到池外說明你軟”,結果地上比以前乾 淨許多。

此 事的重要啟示:給客戶的投資建議一定要具體,確切並擊中要害。



六、 某日,女祕書神色凝重地說:王總,我懷孕了。王 繼續 低頭看文件,然後淡淡一笑說:我 早結紮了。女祕書愣了一會媚笑道:我 和您開玩笑呢!

王 抬起頭看了她一眼,喝了口茶,說:我 也是。

此 事的重要啟示:在江湖上混的人,遇事不要慌,要先讓子彈飛一會。



七、 男子去提親,女方家長:請自我介紹。 A說: 我有一千萬。 B說: 我有一棟豪宅,價值兩千萬。家長很滿意。就問C, 你家有什麼?

C
答: 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孩子,在你女兒肚子裡。 AB無 語,走了。

此 事的重要啟示:核心競爭力不是錢和房子,是在關鍵的崗位有自已的 人。



八、 一老闆玩小三玩膩,而小三漸漸大齡,逼婚不成索 要千 萬賠償。老闆原想殺人滅口,後財務總監獻計:以提高 文化水平為由,由老闆出資十萬元,讓小三上了EMBA班。 班上老闆如雲,小三一下迷倒了全班男生。沒兩個 月, 小三就不理老闆了,還給了老闆一百萬封口費。



案 例啟示:企業處置不良資產最有效的方式是包裝轉讓,而非丟 棄和自己消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严重同意。

我会听一些建议,尤其是我在意的人,希望能找出最好的方法。

跟自己合拍的人自然会慢慢走近。不合拍的也很自然的会慢慢疏远。这中间很多没有对错,只有是否相适。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较牛,就是做起来不容易。其实,无论你做什么说什么,都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喜欢的,总有喜欢的缘由,不喜欢的,总有不喜欢的借口。所以,做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说自己喜欢的话,认识自己喜欢的朋友。这样,你就有了自己喜欢的生活。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看过啦,老笑话了,炒炒冷饭,嘻嘻。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了,有意思。

问候葱妹,祝你开心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