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观金陵十三钗有感

(2012-01-17 12:27:28) 下一个



很多人都在评论金陵十三钗,偶也不能落伍,今天赶紧找时间看了一下。这一看看得我整个胃都在难受,不写点什么感觉无法入眠。

电影一开始就以硝烟,枪声,叫声,哭声开场,在我的那个10”小电脑屏幕上,看到的整个画面就是遍地瓦砾。  故事的整个情节,说的是慌不择路的殡葬师,教堂的女学生们和秦淮河的女人们躲在教堂里的种种。里面不得不提一下那位李教官,和他的8名战士。从他看到日本兵追女学生时放弃隐蔽,果断战斗; 他射击精准,打断电线杆击毁坦克,又单挑一群日本兵,可见智勇双全,然后放下浦生在教堂外保护学生,临走时,把路上捡到的鞋子擦干净,小心翼翼地放下,然后惦着脚离开,,,“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简直就是他的真实写照。

自己感觉一个非常亮的看点是男女主角对角色的把握,不管是殡仪师从一个酗酒如命,好色好钱的一个人到穿上神父的衣服保护女学生成为一位真正的神父; 还是玉墨,秦淮河的名妓,一口流利的英文,在整个影片里与约翰擦出的火花让我感觉她真的很女人。

曾经在日本很多年,也很喜欢日本的文化和他们这个民族,但是历史就是历史,不能忘记,影片里日本兵对女人们的强奸,刺杀,忍不住边看边骂:真是他奶奶的。

完全理解很多人在看了电影以后义愤填膺,对日本的怒火很高涨。有人还写下这么一首诗:万里长城十亿兵,国耻岂待儿孙平,愿提十万虎狼旅,跃马扬刀入东京。   我也恨,但是我还是想说,国耻不能忘! 但是如果真的跃马扬刀入东京,快意恩仇,那么我们和电影里的日本恶魔就没有什么区别了,国耻的作用是让我们自强,而非跃马扬刀入东京,更不是在人家地震海啸时幸灾乐祸,否则我们也会沦为魔鬼的化身。

不管怎么说,我个人觉得这还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电影。希望世界永远没有战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哦?是吗?我查查。祝散淡龙年快乐!天天开心!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春节过得好吗?你的好兄弟下面怎么不能留言。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散淡的人的评论:问好散淡,谢谢留言,你不光翻墙,还得翻过一条河,呵呵。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在那个岛国生活过十年,相对来说,都了解一些,战争源于人心,也止于人心,作为凡人我们只能祈求与这一点。
每天翻墙上来,看看你的文字,开心,祝福。
散淡的人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人们在看这个电影,要我看到了满网络的评论,只是,我没看电影,也没看评论。呵呵,唯一看的就是你这篇。
电影的情节,我知道一点,我对历史也有很多了解,你的评论写的很好哦。
人类在某种意识形态的控制下,都会发疯。无论人性中的恶,还是善都会发挥得凌厉尽致的。
记得莫泊桑写过一篇小说--羊脂球。
妓女有时候也是很伟大的哦。
日本这个民族很难理解。多年以前,圣教新闻的记者在广岛大学采访我,最后让我说一句话,我就说,日本应该教育自己的青少年,这是个小小的岛国,要培养大大的心。岛国意识很难融入大世界。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村下秋樹的评论:树下MM好,很喜欢你这张ID的PP。谢谢一贯支持和鼓励。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美眉评论的角度,这是第一篇可以让我心平气和、不心惊肉跳的十三差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