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

有生活,有情感,有美景
个人资料
KKAA6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四小时约会(1)

(2010-02-10 15:01:13) 下一个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在哪,请和我分享二十四小时。一个白天,一个黑夜,如同过完一生。

这是孜孜在国际交友网站上的个性留言,后附一张海滩靓照。每天她打开邮箱,来自世界各地的求爱信炸开了锅。她浏览形形色色的男人照片,了解他们的种族,身高,学历,工作以及兴趣爱好。好像在大型超市里购物,让她眼花缭乱。

终于,一个二十八岁的航空公司职员从众多的候选人中跳出来,成为她的首位约会对象。他叫张习今,眼睛深情如水,弯曲的嘴角却有一丝嘲讽。这种反差令她怦然心动。

他的留言是:生活就像度蜜月。

周六下午,他们约在一家咖啡馆,张习今穿了一件白衬衫,浅灰格羊绒背心,头发比照片上短,看起来很清爽。

孜孜看看手表,说:从 现在开始到明天下午三点,我们完全属于彼此。

习今扑哧笑了,好,现在起世界上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孜孜问,你是飞行员还是空中少爷?

习今说,我不是天上飞的,是地上爬的。一般人听到航空公司就容易想到飞行员和空姐,其实还有很多岗位。我们做航站管理。

孜孜说,我在一家出版社但编辑。

习今说,你一定很喜欢书,推荐几本好书给我吧。

孜孜说,恰恰相反。书就像频率灭绝的动物,为了存活而变异。每天,我们把成千上万的垃圾文字变成精美的书页,不知道有多少树要被砍掉。其实网络完全可以吸纳无限膨胀的信息,无形又无质。如果我是社长,就一把火烧掉所有的书。

习今笑道,那你不就失业了?

孜孜说,怕什么都不怕失业。这是我大学毕业后的第六分工作,我干过保险销售,酒店服务,外企文秘,广告公司策划,电台节目制作。

习今说,这不会也是你更换男友的频率吧。

孜孜说,我只有过一个男人。

本来孜孜不想提起她以前的恋人穆捷。但话题引到这里,她就像陷进了漩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蓝天湖泊 回复 悄悄话 蛮好看的,推荐了你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