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歌坛~

千言万语尽在歌声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全民K歌入门级完全攻略(20211109更新手机专用话筒介绍)

(2021-12-05 18:42:53) 下一个

看到这个不错,有空再研究研究~~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1932297.html

 

不废话,按坛规先上一首歌《一直很安静》(气声版),阿桑原唱。我翻唱。歌词在最下面~

==================快捷电梯目录的分割线==================

电梯目录:

一  设备 手机 or IPAD、耳麦 or 话筒。亲试话筒推荐

二  录歌类别:全民可以录独唱和合唱,还有自合唱。

三  伴奏:高清、非高清

四 具体录歌小窍门

    1人声移动 2避免喷麦 3先保存再修改 4调整音效 5分句添加特殊音效 6人声伴奏平衡 7放大录音 8变音技巧

五 其他功能

六 全民作品下载转音频的方法

七 伴奏被下架怎么办 - 下载翻墙软件transocks、归雁加速器。

 

==================全民入门级攻略分割线==================

现在手机K歌软件的流行让录歌发歌变得再容易不过,也掀起了大家都来唱歌的热情。全民、唱吧、天籁、达人、爱唱、VV 等K歌app大同小异各领风骚。我自己用全民VIP,也比较欣赏它功能强大实用,就以它为例,聊一聊手机录歌的方法和各种实用小窍门。其中一些是我自己的体会,一些来自其他网友的经验,一并谢过(佳佳、美景、白沙纱、中秋月、椰风、耳机、无问东西、热力、毛偶、happybob、链子、风华)。

 

注1:本攻略面向广大手机K歌入门级!入门级!入门级新手,所以比较噜嗦,也不置评电脑手机区别。高手们可以略过了嘻嘻

注2:本文中的手机是指各种手机及ipad,以下均同。

 

亲,全民可以录歌、录清唱/干声、朗诵等,总有一款适合你!我主要玩录歌/干声等,本攻略也只着重这方面;其他都略过,大家有感兴趣的可以自己搜索哈。

前言:下载“全民K歌”。亲,认准名称独此一家,不是全民K诗!不是全民KTV!不是手机K歌!

好消息:我刚刚发现北美手机的苹果商店又可以下载全民了!

如果某天这个抽风的苹果商店又下架了全民,还有两个迂回的方法:

1 借国内朋友的苹果账户下载。

2 史东同学的方法(安卓机):

 可以考虑更新教程。。。 史东 -  给 史东 发送悄悄话 史东 的个人群组 (82550 bytes) (10 reads) 05/21/2021  12:52:15

 

 

一  设备:

最基本款:手机+ 原厂耳麦。据多条也许可靠小道消息,苹果手机+苹果耳麦是这一档里效果最好的。

(耳麦常见的爆麦/喷麦问题,可以试试:1 录音口朝外,拿远一点,录音时不要移动;2 用纸巾/丝袜包住;)

 

升级款:手机 + USB话筒(portable microphone)。目前最常用的是

1 Shure MV51  知乎上找到一篇 "舒尔SHURE MV51 保姆级使用教学 USB电容话筒 测评开箱有声书".

2 MV88:iphone专配。是我现在用的,直接连苹果手机很方便。【欧美怀旧经典】《Encore une fois / 再续前缘》 里面有话筒照片和干声效果。

3 还有同学买了这一款,经济适用,效果也很好!https://www.walmart.com/ip/COMICA-CVM-VS09-TC-Cardioid-Smartphone-Microphone-Cellphones-Rotatable-Wireless-Mic-Type-C-Interface-Support-Real-Time-Monitoring-Compatible-Android-/854652638

4 歌友关于SHURE MV51和MV7的比较:  《可惜了》 mxp 

 

二  录歌类别:全民可以录独唱和合唱(包括自合唱)。

1 独唱里又有录整首、录片段、快唱(录热门句比如“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不过我都是录整首,后面两个几乎不用。录片段适合提取出来做串烧。

2 合唱可以用系统的自动分词,也可以自己分词,很方便。

一人唱底版,另一人来合,两人音效要统一。因为后唱的声音会普遍大过底版,所以后唱者还要特别注意人声的平衡。我的底版蘑菇合唱的这首 川虎版《我要你》,整体就比较好。

3 合唱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一首歌如果一次唱完比较难,或者想自己试试和声的效果,就可以用自合唱的形式。比如我的 《黄玫瑰(孙露原调)

4 别人的独唱也可以拿来合唱;点击歌曲页面下方的“加入合唱”即可。比如秋月姐+椰风【恋恋风尘】

5 干声: 参加大合唱或者玩玩后期的话就可以录干声。“原声”/“录音棚”音效,无混响无均衡,伴奏音量0,人声音量50。秘密上传后下载到电脑即可。

三  伴奏:伴奏分两种,非高清和高清。很多高清伴奏是对VIP专用的。尽量选清晰的,当然如果实在喜欢又只有消音的……那就唱呗!比如我的《献给母亲大人》一休片尾曲

1 如何寻找合适的伴奏:由于男女天生的音域差,所以一首歌,男声找男版、女声找女版伴奏是最合适的。如果实在没有,那么就需要升或降3-4个key (全面里面的+- 3-4),这个最好逐个调试。超过4个key,音质就太受影响了。

2 一首经典的歌会有很多歌手翻唱从而有很多不同版本的伴奏(比如不久前满坛盛开的野百合)。我的经验是:到全民先搜出这首歌所有的伴奏,然后到油管去听翻唱,喜欢哪一个就用哪个伴奏。记得美景也是这样的做法。

   比如春风十里,我的《春风十里》是我最喜欢的房东的猫吉他伴奏;耳机《春风十里》就喜欢小宋佳版本里的柳琴 。

 

四 具体录歌小窍门:

1 全民最棒的功能之一就是人声移动,这个大大弥补了以前很郁闷的人声滞后问题,我最喜欢。一般来说录音越久滞后越严重,人声需要前移40-60不等。见合成页面的“声音调节”-“人声对齐”。

2 录歌的时候耳麦录音口朝外离远一点避免喷麦爆麦。

   录得不满意可以随时拉回去重唱,录完后保存前也可以分句编辑(合唱不行)。不过要特别注意衔接痕迹。就像白沙纱说的,有的歌曲分句录音的时间点是可以调的;我也调过,这个最好。有的歌曲没法调,就要更注意一点或者全部重来。

3 全民7.0 的新功能:录好歌后保存(不是“发布”)到本地,以后可以到“本地录音”里找到作品修改、重唱、调整音效,可以生成不同音效版本甚至干声。这个非常省时!

4 全民音效有两种:混响和均衡,里面很多细分。我最喜欢用的是剧场 + 摇滚 或 慢歌,再根据每首歌的不同,进入摇滚/慢歌的编辑面自己调节一下高频低频。

   如果录干声,伴奏音量调为0,人声音量调到50(避免后期爆麦),用“原声”或“录音棚”音效。

5 全民可以单句添加音效,比如:和声、电音、3D迷幻、金属等。举例见我的 《着迷》

   步骤:片段编辑 - 添加变音 - 勾选句子 - 选择变音(电音、老唱片、3D迷幻、metal、和声)- 确定。

6 合成的时候系统会推荐最优化人声伴奏平衡。这个我会自己调一下。

7 来自白沙纱

另外分享一个把声音放大的方法, 希望有用:

ffmpeg -i old.m4a -af "volume=1.5dB"  new.m4a

Reference: https://trac.ffmpeg.org/wiki/AudioVolume

8 顺便分享一个全民的变音技巧,万圣之夜假面晚会上大概也许可能用得着。是19年毛局分享的,大家不用悄悄话我哈~~

万圣之夜,不见不散!欧叶!

   1 找歌,选“发起合唱”,然后降调/升调唱完整首。私密发布。

   2 在”待合唱”里找到那首歌,选“加入合唱”,唱几句凑够分数,把音调升/降回原调或者随意调。然后人声为0,私密发布。

   3 全民歌曲转音频的方法由网友热力分享,已经帮助了很多全民歌友。具体请见唱坛首页上方红字“泡坛指南”。

  (注意:此法有损音质,有点怪腔怪调,请谨慎使用)

 

五 其他功能:

1 全民可以上传作品(音频视频均可)、伴奏。

这里说一句,有人把别人的歌上传到自己账户里冒充自己作品,这个很容易被发现的哦~

2 全民VIP的好处:更多高清伴奏,更多音效选择,更多鲜花,更多投稿机会。

 

六  全民作品下载转音频的方法:

具体见 想唱就唱泡坛指南

网友热力的科普贴:“如何电脑中免登录下载【全民K歌】中的歌曲”

以及 不要惹毛我的科普贴:苹果手机直接提取K歌音频步骤

以及  happybob 科普贴: 手机族:如何倒腾歌曲  

以及 唐歌科普贴:电脑下载全民歌曲的简单方法

一个很小的窍门:下载的m4a文件直接改后缀为mp3即可。

 

七 全民伴奏在海外被下架的解决方法 - 下一个翻墙软件transocks(链子/风华提供)或 归雁加速器,后者更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