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歌坛~

千言万语尽在歌声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怀念四哥- 【义无反顾】by 四影/梦圆

(2021-11-02 06:14:07) 下一个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当今晨突然听到四哥不幸辞世的消息时还是感到猝不及防,万分难过痛心和震惊!泪目中历历往事涌上心头。。。

 

记得我刚来唱坛时,录歌都是直接在硬件混声器上调好后直接录,录完就算完成了,没有任何后期处理。四哥听到我的歌后告诉我如果录的时候是纯干声然后再用软件做后期效果会更好。从那时起我才知道什么是纯干声。后来是四哥不厌其烦一步步指导我才学会了怎样录干声,怎样做简单的后期处理(复杂的我学不来)。之后,凡是参加重大活动的歌经常请四哥做后期,总觉得四哥把关心里踏实。四哥就是这样让人信得过的人,他为人热心真诚,特别和善友好,总是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地帮助别人。许多唱坛的大合唱也都是请他做后期,那工作量是可想而知的,但他从来都是特别耐心,反复测试直到效果满意才罢休。相信同期在唱坛活跃的许多歌友们都知道了解四哥并得到过他的帮助。他的网名是ShadowFour - 四影,大家都尊称他四哥,可见其受众人尊敬爱戴之程度。

 

如李班所言,四哥像个百科全书,涉猎很广又精。他的摄影充满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制作的视频也是大片级别的!他也不乏幽默,时不时会出其不意来段搞笑作品!他总是为别人着想,你问他一时他已经想到了二。记得有一年我家后院河里来了好多大鲤鱼,恰逢父母来这儿小住。爸爸喜欢钓鱼,跟四哥谈起此事,他居然讲出很多钓鱼秘诀。我问:”四哥也喜欢钓鱼?”答:“我太太喜欢,经常陪她去钓”。有一天爸爸钓到一条二十几磅的大鲤鱼,从地上提起来到我的腰那么高。分享给几位个歌友看时说这么大怎么吃呀!四哥就给我出了个主意- 做鱼肉松。“什么?还能自己做鱼肉松?这可是第一次听说!” 于是,四哥就把做鱼肉松的详细步骤写了出来,照着做了,果然效果极佳,比买来的还好看又好吃!

像这样的例子真的数不胜数,以后慢慢分享到这里:https://www.ranfranzandvinefh.com/obituary/619040/Andy-Xiaoquan-Zou/? 

 

四哥这样万里挑一的好人真的应该长命百岁!可是,老天有时偏偏就是这样不公!大概七年前第一次听到四哥不幸患病的消息时心里就是这样的感触,为四哥鸣不平,同时又特别心疼。。。记得当时有人说这样的病可能最多能撑三到五年,但四哥以坚强的毅力和豁达乐观的心态,在家人的悉心照顾下硬是挺过了七个春秋,这已经是个奇迹!

 

听四嫂说四哥走得很平静安详喜乐,在走前五分钟还和家人微笑。。。四哥看到了女儿结婚生子,自己做了姥爷,心里一定很是欣慰了。。。

 

愿四哥一路走好,天堂再没有病痛。。。

 

四哥的温暖会继续传播照耀我们前行的路,他是一面镜子让我们反思,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四哥的名字会永远铭记我们心底。。。

 

梦圆敬上

 

【义无反顾】by 四影/梦圆

 (2009-12-03 13:37:50)下一个

这首歌本是用来对四哥给我后期指导的巨大帮助表感谢之作。结果又花了他不少心血录歌,听我的后期再提出改进意见。


借此用它练习多轨(算伴奏不过三轨而已 )后期合成。特别要感谢四影师傅的耐心指导和不断鼓励!第一次合成二重唱歌曲,不做不知道,一做才晓得要想平衡两人的声音并对齐真的很不容易。差点儿想放弃让四哥就顺手做了,是四哥的不断打气加油使我又下决心还是自己来吧。要想真正学到东西必须自己动手。
四哥的热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实在令人钦佩!再次感谢师傅!

他的谦虚也令人感动。我给他的唱挑了点儿刺儿,他就不断练习,连割草都在练歌。因为一个字的发音就又把整段重录一遍。

还要特别感谢小九妹妹精心制作的美帖!你的贴都特别贴切歌曲,好喜欢你的作品!

 

打印 ]
编辑 ]
删除 ]
 
阅读 (148) ┆ 评论 (4)
评论
e梦圆
谢谢大个儿喜欢!
 
big-guy
回复悄悄话唱的真和谐,我很喜欢对唱,当原唱听了。大顶!
 
e梦圆
四哥过讲了。我可不配当老师啊,我们互相学习。你给我的后期指导真的感激不尽,以后还要向你多请教呢。
 
fourshadow
回复悄悄话特来向梦圆老师致谢。
谢谢梦圆老师全方位的辛苦。包括选歌,指导,后期。你不但给了我详尽的指导,自己也几易其稿。一个小疵瑕都不放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极短的时间内,梦圆的后期有了飞速的进步。能把消音伴奏的歌曲做成这个效果,实属不易!佩服!

能和你合作唱这个歌,真的非常荣幸。今后还要更多的向你请教唱歌方面的问题。千万别嫌偶笨。我可以笨鸟先飞。咔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