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歌坛~

千言万语尽在歌声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俺的朗诵处女作【如歌】作者:Timothy 朗诵:梦圆

(2011-06-12 07:44:15) 下一个

 


朗诵下载 Download

《如歌》

作者:Timothy
朗诵:猜一猜

那个夏夜风雨飘摇
心海也不停潮涨潮消
有一首歌被心潮摔破
歌词和旋律珍珠般散落

落潮时我开始寻找
破碎的歌只剩些符号
我记得歌词有几个段落
可旋律已逝去不能复活

那个夏夜 如火如歌
歌声中我们迷失了自我
那个故事 结局是错
错误的是原因不是结果

那首歌曲再没听过
心如止水平静又宽阔
也许这本该是我的生活
如诗如画而非如火如歌

那个夏夜 如火如歌
歌声中我们迷失了自我
那个旋律 从此失落
只留下几行写意的诗歌

那首歌后来我又唱过
仲夏夜之梦心潮起落
歌词里没有谁对谁错
旋律优美从不曾失落

————————————————————————————————————————————
梨花给俺的朗诵指导:
1.几个爆破音,能轻微些更好: h,p,b ......尤其是H,避免喉咙里的摩擦音,专业人很少听到。
2.有些词的第二个字要轻些念:了,的。。。。。。
                           非常感谢梨花宝贵的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梦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猫猫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猫猫!(哈哈,你和毛毛的发音一样啊 :)
你送的果酱真是让俺甜到心里了。备受鼓舞!
相信你去朗诵一定也会让俺听不够的,你就试试吧。
e梦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雨儿的评论:
亲爱的毛毛,真是太感谢了!俺一定好好体会你的话,把位置再放下来,注意节奏和语气的起伏。

谢谢你花时间仔细点评!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听了很多遍。柔和的声音,淡淡的意境,甚至词写的什么都不重要。听着这样的声音,深深地陷了进去。

喜欢这种简单自然,很亲切。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听。。。。接着听。。。。
毛毛雨儿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的处女作!非常棒!诗歌的基调掌握得很好。发音标准,吐字清晰,音色优美。感情非常投入。发音位置再降下来些,要落到实处。节奏和语气再有些起伏就更好了。
这才是你的第一首诗朗诵,我相信你再多练练一定会是个朗诵的高手!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