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歌坛~

千言万语尽在歌声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爱情的味道】-梦圆

(2010-02-03 20:12:32) 下一个

现场版- Mar. 24,2012

 


根据中国的二十四节气表,明天(中国的今天)是立春。

 

二十四节气

春季立春 雨水 惊蛰 春分 清明 谷雨

夏季立夏 小满 芒种 夏至 小暑 大暑

秋季立秋 处暑 白露 秋分 寒露 霜降

冬季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

立春,位于二十四节气之首,每年24日或5日太阳到达黄经315度、斗指东北为立春。标志着春天的开始。从这一天一直到立夏这段期间,都被称之为春天。而在中国,人们要在立春这天吃春饼。立春也是代表新的一年開始。

唱一首“爱情的味道”来迎接春天的到来。祝愿天下有情人永葆一颗年轻浪漫热爱生活充满春意的心。

铁树才女去年在高山上曾介绍这首歌曲。此歌曾在去年的中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当时听了很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再加上大腕儿歌星加点评专家vanchael 对此歌的一席分析和点评,更引起了我想挑战此歌的兴趣。之所以说挑战,是因为我从未演唱过这种柔和了爵士,拉丁及蓝调于一身的其中任何一种曲风。感觉味道特别是节奏都挺不好把握的。

非常感谢铁树才女花费好大力气找来了伴奏并对我的初稿给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感谢vanchael 对我的试唱的极具启发性的点评!

去年就录好的,想在今天贴出来。欢迎大家多提改进意见!


爱情的味道
词:林欣 曲:孟文豪

(独白)当我入梦 你就来到我的身边 像天使把我带到天堂
我感觉到你那温柔的气息 在我的唇边像风吹荡

爱情的味道, 只有相爱的人才知道
爱情的美丽, 只有相知才明了
爱情的味道, 只有相亲的人才感到
爱情的魔力, 只有相思最美妙

爱情的味道, 只有相爱的人才知道
爱情的美丽, 只有相知才明了
爱情的味道, 只有相亲的人才感到
爱情的魔力, 只有相思最美妙
哒......哒......

爱情的味道让人留恋难忘
像美酒使我在梦里飘摇
你温柔的气息, 在我的唇边像风一样飘荡

爱情的味道, 只有相爱的人才知道
爱情的美丽, 只有相知才明了
爱情的味道, 只有相亲的人才感到
爱情的魔力, 只有相思最美妙

爱情的味道让人神魂颠倒
像美酒使我在梦里飘摇
你温柔的气息 在我的唇边像风一样飘荡
爱情的味道 只有相亲的人才感到
爱情的美丽 只有相知才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e梦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uy的评论:
谢谢大个儿!俺这个离专业太远了。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听。没想到,这种欧美爵士风格的歌被梦儿演绎的如此精彩,胜过专业歌手。不对,你大概就是专业的。
e梦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上美言! 那咱们是半个老乡了 :)

谢谢vanchael 具体细致的启发!要达到你的高要求还有好大一段距离。是得多听听R&B类的歌,这方面俺听的少,唱还只是这第一次。总有学不完的东西,这样更有目标。:)
再次感谢你的鼓励!
vanchae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小艾姐的点评。这首歌讲究节奏的张弛,音色的对比,声音的弹性和收放,属于让歌手可以充分“炫技”的曲目。
从迷离到野性的过渡可以更加突出一些对比(具体来说可以从声音的音色和力度,节奏的控制方面实现)。
节奏方面还可以更进一步提高,甚至可以在某些段落尝试一拍之内的张弛。这样可以更加形成和“懒散、迷离”段落的对比。

我觉得你有能力唱的超越原唱。建议听听一些黑人R&B歌手的作品,借鉴学习他们对于节奏的灵活使用,然后根据自己的体会有创意地融入到这首歌里面,肯定又是一番风采!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这首的味道非常好.特别是ao的发音,象爱人的头发丝在心头撩过~~~

呵呵,离你老家还有三百里,不过那儿歌的意思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e梦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腕来家里点评!金砖收下了,以后有机会再改进吧。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非常,非常,非常赞!! 听到微醺... 味道把握得非常准确,刚刚好的迷幻,魔力十足.

唯一能挑的骨头是,最后那段快的C段节奏稍微有一点点凌乱,要是能再把握得再从容点就更完美了!

结尾收得太有韵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