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歌坛~

千言万语尽在歌声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梦圆《我的梦音乐会》A1 Opening + Memory

(2009-05-03 20:02:00) 下一个
 

这是演唱会的开场,本来是最有把握的一首歌,但由于开场出了个差错,没能发挥好。开场的设计本来是非常好的,主持人朗诵完诗后,幕布拉开,Memory 的音乐响起,我从幕布后面边走边唱着出来。但主持人讲完 “Let the Show Begin"后就退了场,舞台监督以为第一首歌就要开始了,于是就指令匆忙拉开了幕布(我早在幕后站好了)。我也以为就是“Memory"了。可是不知怎的音乐却不对,心想是不是音响师放错音乐了。正在纳闷时,主持人又走上台来开始朗诵诗。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幕布拉早了。当时恨不得脚下有个地缝能钻出去,或有什么隐身术把自己藏起来。无疑这大大影响了当时的情绪和集中力。所以唱这首歌时还处于万分懊恼之时。都怪自己事先为什么没有把这个细节同主持人及舞台总监仔细过一遍。以为所以细节都考虑很周全了,唯独这最重要的开场没有在当天抽出时间彩排一遍。尽管当时强烈克制着自己想把所有的私心杂念放到脑后,但还是很难完全做到。所以特别是开头唱得不能投入,无论是声音还是肢体都很僵硬,再加上开始声音总是没有后面充分暖身後的好。没有忘词儿就谢天谢地了!

把这一段小插曲讲给大家听,一来与各位分享一下心得,二来是请各位引以为鉴。如果你要办演唱会,不能忽略每一个细节。还有就是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去应变各种可能发生的不测。

这段比较长,前面一段开场前的镜头,也都是当时我没能看到的,和大家一起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ewmic2 回复 悄悄话 Memory做为独唱音乐会的第一歌能唱到这个地步已经 very good 的了。我看Barbara Stressand也不敢把这首歌做为开唱歌。 当然你想唤起观众心中的梦的记忆,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独唱音乐会的第一首歌总是最难的,所以好多人总是在开始唱一些容易,轻松,轻快的歌。Memory如果放在下半唱或上半唱最后一首效果一定不一样。我记得上次我听Barbara Stressand's concert 时,她好像在后面唱的, 她前面唱的歌好像都不是好听的歌,到后面才把好听的歌唱出来, 这样可以让嗓子warm up,也可把自己和观众的情绪慢慢带动起来。好菜可不能一开始就上了呀。无论怎么说,你的演唱会是非常成功的,值得热烈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