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汽车电瓶到底能用多久?

(2014-01-02 14:52:32) 下一个
这本是个男人的话题,但看到最近的讨论让我想起一个关于它的故事。

一天,几个车友聚在一起吃饭聊天。此时,有一个刚刚买车的哥们问起了关于电瓶用多久的问题。其他哥们认为是一个炫耀自己车技和保养能力的时机,就都争前恐后说,我用了5年,另一个说我用原装电瓶已经开了12、3万公里了,仍然在-30度的低温下照常启动,等等。。。。等等。。。。

那个哥们又问,怎样保养才能达到如此长的时间?简单! 车技要好,保养要勤快,电瓶最好为进口的。

这时,一个光顾低头吃饭,没有参与讨论的哥们终于抬起了头说:这有什么稀奇,我买的新车一直使用原装电瓶,到车报废的时候性能还钢钢的。这不,车报废后,我的一个朋友把这个电瓶用在他车上已经2年多了。别说在低温30度下启动,有一次去了严寒的西伯利亚,据说零下50度启动一点儿问题都没有。还有一个秘密就是我的电池是国产的。其他各位听到这里都只有目瞪口呆的份了。

这事儿说来也巧,不知怎么的传道一个CCCTV记者的耳朵里,感觉这事是一个大新闻,也是宣传国产制造的好机会,就去采访那个哥们。来时,还带了一个头发花白的汽车专家,因为他一直不能相信哥们说的话,这次想亲自来问一下。

记者问:你说的是事实情况吗?

哥们:当然。

汽车专家问:你买的新车,一直用原装电瓶,到车报废时电瓶依然钢钢的?

哥们认真的回答:那还有假!

汽车专家有点沮丧,根据他多年的研究和经验,无论如何这不可能。就又问:麻烦你说一下,是怎么保养你电瓶的。

哥们:不用那么费事去保养。唯一做的是,你可以去撞马路牙子、撞树,实在不行就照对面的车撞过去。

汽车专家说:不明白。

哥们不耐烦了,说:你怎么这么笨呢?!实话告诉你,我买的新车只使用半年,就撞报废了。唯一完整的就只剩下那电瓶了。送去垃圾场很可惜,所以就把电瓶拆下送给我的朋友用了,明白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