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不幸,生在中国并成为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012-01-18 11:00:12) 下一个

 

去年夏天回国,碰到一个年轻人,他把他对现实的看法给我讲了底掉。本人感觉很有意思,特地把它写下来,以飨读者。 

很不幸,我生在中国并成为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自从我出生到现在的20多年,从上学到工作,太多的不公平伴随着所有普普通通的中国人。 

先说上学,如果你是一个普通百姓的孩子又想上一个好一点儿的学校,你所付出的努力要比那些权贵或有钱人的家庭的孩子大几十甚至百倍。他们甚至无需努力,好学校的位子已经为他们预留了。上学后,老师和校长就是他们的保护神,他们好像不再是他们家长的孩子,反而是老师和校长们的孩子。毕业时,无论他们成绩多么不好,好的大学早已为他们敞开大门。大学教授们成了他们的另一位家长,保驾护航一直到他们毕业。教授们不得不这样做,因为他们的科研经费和外快主要来自这些孩子们的“爹”或“妈”。反观我们那?除了我们成绩好点儿、听话点,还能给这些教授们带来什么?孰轻孰重,聪明的教授们拿捏得最准了。 

毕业时,这些有钱有势的孩子可以选择最好的工作单位,工资好福利好、有权力、稳定。我们那?不得不去一些他们不愿去的地方或单位。这还算好的。很多女同学为了得到份工作,不得不不忍受性骚扰,甚至不得不付出身体的代价,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很多找不到工作的同学只好考研、考博。看看那些读研、读博的,那个真是为了科研或今后的发展,还不都是为了不大学毕业就失业呀!

 我找工作很算“幸运”。其实我本来打算读研的,因为我知道像我这样没有任何背景的学生是不可能找到什么好工作的。要毕业时,一个小官儿的女儿(她曾经爱过我,但后来又看上另外一个男生。他的爹比她的那位爸爸官大 )。原本她爹给她联系的单位,因为她男朋友的爹给她联系了更好的单位,看不上了,所以轮到了我。其实也不是太好的工作,在区民政局工作,做离婚调解什么的。什么油水都没有但稳定,尤其这些年,中国离婚成风,我们的工作总是很忙很忙的。 

工作后,看到的事情更让你感觉到中国没有出路。做什么都得有关系,比如买火车票,住旅馆,分房子,孩子上幼儿园,没有关系样样不通。这些都还凑副过得去,不就少出去点儿,房子住得小点。但现在中国人的素质真的不敢恭维。从动车事故的处理,到小悦悦事件的发生,中国人的诚实,可信已经荡然无存。留下的只是冷酷,自私,欺骗,说假话,兽性的大暴露。这样的一个国家,还被其他国家和海外的一些所谓爱国者,看成是一个超强国家,真是笑掉大牙!要不就是这些人真傻,要不就是他们和中国人一样言不由衷,说些假话。试想,一个连起码的诚信都没有的国家,如何自立于一个强国之林,看看历史从来就没有过这样的国家! 

前几天碰到从国外回来到一个朋友,谈起了海外的一些华人。这些人基本上都是因为不满中国而奔走他乡。但他们去了他国以后,什么都想改但唯一不改的是说假话的毛病,做违法的事情。朋友给我举了列子,比如在网上发言,比谁都爱国,只要有人不跟从就会被他们骂作汉奸等,说得那些假话比在中国的人还为过。还有,在国外的中国人开的公司开假发票:理发开成按摩、按摩不做直接拿现金欺骗保险公司等,真是数不胜数。听到这些事情,我很吃惊:中国人太他妈“聪明”了!说他妈假话,干他妈骗人的勾当都他妈的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 

其实,这些在国外说假话的人,可能出国多年不太了解国内的情况。我现在从食、住、行谈谈国内现状。 

食,地沟油、一滴香汤、头发酱油、粪水浸过的臭豆腐、人造猪耳朵、瘦肉精猪肉、抗生素大闸蟹、三聚氰胺奶粉比比皆是,防不胜防。除非你在国内混到食品特供级别,保不齐那天准能吃到这些富有中国特色的食品;
 

住,你要花费8辈子的工资才可能拥有国外一栋普通的房子,但还很有可能住在“豆腐渣”房子里面!住在这样的房子里面,说不好听的话,做爱都不敢太他妈的用力。否则,楼即使不倒,但你床下的地板有可能成为楼下邻居的棺材板! 

行,更他妈的神奇。天天吹嘘永不追尾的动车、地铁,他妈的偏偏就不信邪,该撞就撞,该追究追。飞机晚点一个小时那他妈叫正点。

我现在还没有资格去国外居住,如果有我绝对逃出这个没有公平,没有诚信、没有道德、良心丧尽、把权钱当作自己的爹娘孝敬的,无法无天的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tony彻底戒网了?:)
刚才又读到你4年前写的【幸福婚姻之我见】,实在佩服tony。怎么那个时候我竟然没什么共鸣呢,呵呵。好文章!真知灼见。
祝福朋友一切安好。我是铁拐鲤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