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力更生-----换轮胎

(2023-05-21 08:40:45) 下一个

    昨天上午要去参加一个重要活动,还需要上台发言,LG出差了,一大早我就带着小朋友出发了。刚开上高速没多久,车里的仪表盘发出警告说我的右前胎胎压过低。虽然心里有点起疑,但也没太在意。因为几个月前也发生过类似情况,我还是照常开了几天,然后到Costco 去检查发现一个小孔,一会儿就修补好了。

    仪表盘叫了一下之后就闭嘴了,我继续往前开。一个弯道左转时我发现汽车出现了咯噔咯噔的声音,过了几分钟后这摩擦的声音越来越大。我心知大事不妙,赶紧换道,缓慢的把车停靠到路肩上。打起双闪灯下车查看,右前胎已经完全瘪了。

    虽然开了很多年的车,但只会开车和加油,对车子的其他问题一窍不通。打电话给LG,因为时差关系正在开会没接到电话,看来只好自力更生。

    于是我翻出保险卡,按上面的号码叫了road assistance, 可是被告知这条路的另一端在修路,他们需要绕道开过来,大概要等3个多小时,这样的话不得不取消今天的活动,而且还得让小朋友跟我一起饿肚子。我到群里跟同学们发牢骚,同学们都说换上备胎就可以继续开,而且每辆车里都会有备胎,买车的时候dealer肯定给展示过。可是我清楚的记得买车的时候那个dealer尽管知道车是给我开的,仍旧只对着LG巴拉巴拉解释车子的性能,跟我却只说了一句话你喜欢这个颜色吗?  所以我压根儿不知道有没有备胎。

    我不懈的在后备箱里翻来翻去,终于发现有一个隐秘的开关,掀起来后竟然真的藏着一个备胎。这辆我开了八年的车,今天头一次知道里面还藏着一个备用轮胎,和一整套换轮胎的工具。这感觉好像武侠片里发现了一间密室,里面藏着武功秘籍。

    打开一个YouTube 换轮胎教学视频观摩了一会儿,我开始自己动手换轮胎。这时开始下起了小雨,气温也比昨天低得多,只有十摄氏度。而且为了今天的发言,我还穿着裹身的西装裙,我和小朋友都冻得瑟瑟发抖。穿着短裙还不方便蹲只能拿顶草帽垫着跪到地上。先把罩在车轮螺丝上的外壳一个个撬开,然后松开螺丝。接着小朋友帮我一起支起千斤顶,完全拧下螺丝后,轮胎也就跟着滚出来了。除了第一个壳撬得不得要领费了点时间,后来就越来越快。装备用胎就更不难了,只是我的备用胎也已经不太有气了,不过还能勉强撑到加油站去打气。

    换好轮胎后立刻打电话取消了road assistance,告诉他们我自己换好轮胎了,听到对方说“great job心中自豪无比,虽然这时候时满手油污,头发有点乱,衣服有点湿。

    备用胎限速50迈,我不能再开高速,只得换到local路上。不过幸好活动主办方考虑周到的把我发言时间推后,刚好仍旧赶得及去参加。站在台上跟大家问好时,看到袖口上有一块污迹,我没有躲藏,大方的告诉大家我刚刚自己换了平生第一个轮胎。

    在美国这种穷乡僻壤生活真是锻炼人,啥都得逼着自己去学,从今往后履历表上又多了一项傍身技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采心,大家伙给我鼓掌了,我跟他们说我今天第一次知道车里藏了个备胎,大家笑坏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到家里来为无忧鼓掌!当你站在讲台上给同事们分享这段“换胎传奇”时,有没有同事告诉你,你袖口上的那块污迹,是一枚DIY的美丽的证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