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resent

说社会问题, 说教育, 说心理健康, 说好歌,说心情。。。,不平则鸣。。。
正文

好歌难忘----无条件为你

(2011-01-16 19:58:53) 下一个
无条件为你,由祈雨(愁愁)2007年翻唱。(短评待补)。

 

愁愁是歌星,是大腕,翻唱到了as if she owned the song的地步。就是说,第一,她的翻唱音准,节奏,层次没问题;第二,唱得圆满,powerful。第三,充分发挥个人的独到之处,媲美原唱而有原唱替代不了的精彩。第一就忽略不说了。第二项从开头先声夺人的哼唱以及后来强度足足的“嗒嗒。。”以及后来的无词句就体现得很分明。“我的灵魂如此沸腾。。。无条件越爱就越深。。。。”等部分唱得大气张扬饱和,更像林忆莲而非梁静茹。与这首歌词意感情都很外露而强烈的特点对应,她主要使用大口型,唱得淋漓尽致。作为第三项的一个例子,那一句“有一天坏的可能”则是独一无二愁愁专有的,很神很妙,感性难以言传。每次听到这里,都让人心旌摇摇,大概就是审美愉悦的一种症状吧。


下面是从西门听雨 博客剪贴过来的歌词。


作词:张天成 
作曲:Lee/Sang-Ho
原唱:梁静茹

爱你等于拥有一片天空
任何风吹草动 都有你存在其中
自然而然的轻松

一路到夏天的尾声 无所谓大过于激动
我们有笑容我们曾心动 不再是无动于衷

无条件为你不顾明天的安稳
为你变坚强 相信你的眼神
不敢想不敢问 有一天坏的可能
无条件为你放弃单独的旅程
为你坚强就不怕牺牲
我的灵魂如此沸腾 为我爱的人

喜欢复杂还是习惯单纯 我愿尽力完成 
你在我心中几分 难以形容的责任

爱一个人 付出才会完整
无条件 越爱就越深 永远不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桃小曼 回复 悄悄话 听这歌,再看评论,真是享受。觉这三点太精辟了,层层递进。这就是为啥饭她歌的原因。而且在情感方面火候也是极佳,好几首唱得人,每个毛孔都那么舒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