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resent

说社会问题, 说教育, 说心理健康, 说好歌,说心情。。。,不平则鸣。。。
正文

罗嗦版购车记

(2010-05-05 16:11:53) 下一个
周五下午下班后直奔Honda Dealer,把我开了四年的95年产Lexus ES300旧车Trade-in。八点多了,终于把一辆Accord EX-L开回家了。开在路上,很喜欢的感觉。后视镜Auto-dimming的功能是我的旧车没有的,觉得还挺实用的----后面车的灯光很弱,不过就是觉得好像距离也远了。

4月17日,购物途中发现ES300驾驶座一侧的电动窗出问题了,车窗升到半截就不动了,用手晃晃,能升到顶了。又摆弄了两次,就关不严了,上面一条窄缝,下雨会进水。我每天上下班进出停车场都要刷卡,没这个自动窗很不方便。这辆车还有其它问题:去年一个月有两天出现启动困难。其中一次发生时在Costco停车场遇到一个中东裔男子,告诉我大概是alternator问题,下次碰到时用膝盖加力,把车前后晃几次就可以启动。我到修车铺检查,被告知除非正好出现这个启动问题,否则难以确定问题的根源,不建议我直接换Alternator,怕我花钱解决不了问题。那个月过后,一年过去了也没再出现过启动问题,但我相信不久还是会出现的。车老了,每天行车的前几分钟也有前面引擎进入车厢的油烟味。此外,一个轮子的金属圈边缘出现漏气现象,去年11月打听到一个公司可以修补,但他们没有固定车铺,打过几次电话没收到回音。所以我几个月来一直用那个正常大小的备用胎。

4月19日到修车铺询问电动车窗修理费用,被告知要850刀。换车的念头一下子产生了。我开始重新阅读Car & Driver, Motor Trend上的一些文章,重点找BMW 3 ,Infinity G37,和Accord,关于Acura的东西也看了一下。阅读中注意到现代车的评价不错,上周五上午上班时间开小差看了一些Genesis 的价格,评价,用户反应等。

4月23日,周五。下班后回家路上拐进一个现代Dealer。两辆六缸Genesis看起来不错,虽然一银色一深红都不是我喜欢的漆。打招呼后很快上路试车,低速时感到方向盘比较沉。后来明白是我已经习惯了ES300太轻的方向盘感觉。Genesis加速还是不错,车内噪音不大,不知道是否可以和新的Lexus相比。车厢内确实如评论所说,很上档次的感觉。真皮质量上层,Lexicon音响则好像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不过我觉得自己能把它调得更好一些,网上也有用户批评这个音响功率太小。车内音响其实对我不重要,立体声不太差就可以。我看中的是Genesis的马力,加速不错,算是物美价廉吧。不放心的是现代车的长期质量,出厂质量毫无疑问是得到诸多好评的。那辆银色的是2009出产,经理说老板开了4500 Miles. 他开始要价31888刀。我告诉他要回家研究一下,也告诉他第二天要去试开BMW 3 以及Accord. 经车坛网友提醒,我后来去KBB查了一下,他要价其实不是很高,如果这车没问题,再降点价,感觉还是不错的deal。

4月24日,周六。上午去了BMW dealer 那里。之前我在edmunds.com 查价格的时候,已经填了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结果有两三家附近的BMW dealers 给我打电话。我去的这家离住处只有5分钟。Sales MM 问出我现开的车型后,立即说BMW和LEXUS相比是另一个极端,一旦我买了第一辆BMW,以后永远会离不开BMW。然后她找来一辆328i 让我试车。BMW车的外形漂亮不愧为小sedan中的第一。第一次坐进BWM,心里有些激动。车内非常紧凑,后座明显不适合体型大的人。低速时方向盘比Genesis还重一些。一旦加速,车的操控感立即体现出来,加速动力感也相当不错(0-60 mile大概6.7秒),引擎的声音不小,不过是比较有活力的悦耳声音。拐弯时车身的稳定性很突出,对我这个习惯LEXUS的人来说,大概对比更强烈。心里产生不少好感。在路上闲谈中,MM告诉我她也开一辆328i,dealer为了鼓励他/她们开BMW,月供有200刀的优惠。开回dealer处,我提出试开335i。结果他们决定把室内展示的一辆亮蓝色车挪出来,说是配置很牛,2009年的车型,便宜1万出售,“Today is your lucky day. It is not a good deal; it’s a great deal”,云云。Sales MM提出这次由她先开,展示一下这车的性能。坐进去后,发现车座略有不同,告诉我这是sport package的一部分,另外这车也有Premium package和其它花样。结果上路后MM首先表演了50mile 时速右拐上高速ramp,立即猛冲至80多mile时速。下高速路后,MM开上一个偏僻的小路,表演了从静止猛冲至60mile时速后急刹车,感觉确实很刺激,车身探头现象并不明显。MM表演完后,换我来开。明显感到335i快了不少,符合我对好车要有effortless加速能力的期望。这时候,我觉得335i 比328i贵6000刀是物有所值的。

然后是谈价格。这辆2009 335i 的MSRP价格是49XXX刀,减一万后,经理要38888,看我没说话,他又减到38000。 我指出2010的车四月份都有2500的credit,这辆2009的车还得减价,更主要的是, 那些premium & sport package的花样对我不重要。事实上,我对这辆车的亮蓝颜色不很喜欢;我来之前是期望能有一辆最低配置的BMW 335i, 去年年底车坛有人发帖说3万出头拿到的328i, 我由此期待能有36000以下的335i。但sales MM告诉我说,没有那种最低配置的车。现在这辆,加上税费就超过了39000, 再加上4000多的利息(5年4.9%),再加上那些传说的四年之后的高额维修费用。。突然感觉我账户里要很空虚了。。结果就是我说回家考虑考虑,下周一再说。这期间还有个插曲。当我提到我还试了Genesis,下午还要试Accord,那个经理突然说啥,“…those are completely different cars. If you are considering them, maybe you are in a wrong dealer now…I think this may be too much a car for you…”. 这时候我也不高兴了。TNND, 让他明白BMW跟Honda的reliability没法比就这么难!不过这家伙明显也是比较cocky的那种人,跟我谈话的过程中就几次斥责sales MM的手机铃声烦人。。他还说他们每月卖一千多辆车。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吹牛,但说明经济确是转好了。另一方面,看到他们停车场上满满的都是的最近几年的resale车,又觉得很不爽------是leasing的 车满期收回的?是质量不好被出手的?相比起来,现代dealer那里众多车中只有两辆genesis ,经理吹牛说这车很畅销。。也许只是不同的推销技巧。。

下午回家又翻看了一些论坛上关于335i的用户反馈。心理很复杂。五点左右,虽然感觉天有些晚了,决定还是去附近的Honda dealer看看。之前我从Car & Driver 等评论文章中得到的印象是190 马力的四缸EX-L性价比不错,六缸的马力大,但车身也重了300磅,而且这个重量集中在车前部,影响驾驶感觉。到了Honda dealer那里,我就遇到了salesman Mike. Mike看上去60多岁,略有些胖,走路快了就气喘吁吁。聊天中知道他刚开始在这里上班,结婚35年了,有两个儿子性格不好,没结婚。Mike陪我试开了两辆EX-L。车很宽敞,皮座也算大方,车内的材料看起来比同事开的六七年前的Accord要好。跟我的Lexus旧车比起来,传到车内的噪音较大,操控感明显好一些,尤其是转弯时候稳定性好不少。从静止到45mile时速,我觉得加速动力还是很不错,上70mile 脚上要费点劲儿。这时候我心里有了底,EX-L各方面还不错,没有335i的那种刺激,但上班用已经足够。我主要开限速45的路,EX-L在这个区间加速不错。谈价格的时候,那里的经理要25200刀,税费全包,也包括我旧车的trade-in. 我告诉Mike说还要再减价,减多少我回去研究一下再谈。现代dealer给我的trade-in 价格是2000, 但我这车毛病多,Honda只给1000. 这也是我要下次再谈的一方面。我同时说明我想要近两年流行的金属色漆,内部是黑色皮饰。当时dealer没有这种组合,但经理答应几天内运到。我也让Mike知道,我打算30号之前拿到一辆车,从Accord,Genesis, 和BMW里选最好的deal。

周一开始上班后,这几家dealer都有电话来,还包括有50mile 以外的另一家BMW的dealer。以后几天,Mike每天打电话过来。其实我已比较倾向于定下EX-L。老Mike 是新人,年纪大才开始干这个工作必有经济上的需求(每天要工作到晚九点)。我接触的这些sales里我最不想让他失望。EX-L 跟335i的两万差异(价格+利息(Honda利息0.9%,三年)+保险费)在我心目中也越来越重要。其中一天,我还在车坛读到一位女士讲到她家X3经常要修,她准备换车。在Car & Driver网站又读到一篇文章,讲到2013年Porsche要出baby Boxster, 2700磅,300马力,加上比BMW好的可靠性。。我又开始做梦-----335i这么强,Boxster更好?一周内有两三次夜里有下雨天气,我不得不用胶带贴在旧车窗上防止进水。

4月30日,周五早上,Mike打电话过来,说车昨晚运到了,车行在做准备,只要能开了,他马上通知我。下午两点左右,他告诉我ready了。五点钟我到达dealer, 最后是24700成交。经理给我看Carfax查到的我的旧车报告,不少年前的Salvage Title。我知道这辆车以前是出过事故的,但前车主是个富裕的印度建筑商家庭, 家里三四辆车都是Lexus,当时我时间紧,觉得这样一个家庭应该把车维护得还可以吧, 所以看了这一辆就买下了。有了这个Carfax报告,我感觉1000刀是砍不下来了。一周下来我已经为买车的事很累了,砍了500了事。这里也有个小教训,以后买车要睡好吃饱时间充足再去,有精力砍价,呵呵。

昨天今天开新车的一个体验是Accord左右,后面视野都比我的旧车差些。需要多用左右后视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