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女人

魅力女人是有风度的。风度之美,贵在自然。“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是中国传统的审美观点。即便在国际时尚争奇斗艳的今天,五千年历史传承的中国美也必将是永恒的。魅力女人是有品位的。有品位的女人真诚坦然,举止从容,性情淡定;有品位的女人内心高贵,温婉体贴,独立而
正文

如果我可以美丽

(2008-06-25 16:43:35) 下一个

    女人如花, 如果我可以美丽,那我一定如花,是牡丹的雍容,月季的华贵,兰的幽雅,莲的高洁;还是玫瑰的芬芳,茉莉的清香,丁香的朴素,桂花的馥郁;又或者,是樱花开到极盛时那漫天纷飞夺目的绚烂,是寒梅一只独斜清雪中的自傲,……如果我可以美丽,美丽如花,带着睡莲那一抹娇羞,展开百合那样洁白的笑靥……
    女人似水,如果我可以美丽,那我一定似水,是溪水的清澈,河流的舒缓,湖泊的沉静,大海的浩瀚;还是雨的温柔,雪的翩纤,雾的飘渺,云的多变;又或者,是瀑布不顾一切冲落深涧时惊世的大气,是反射出五彩色泽却又恒久坚硬的寒冰的冷艳,……如果我可以美丽,美丽似水,让沉淀下来的温柔,缓缓显现……
    女人是诗,如果我可以美丽,那我一定是诗,是绝句的丰富,律诗的严谨,五言的简洁,七言的高雅;还是赋的瑰丽多彩,词的婉约豪放,史的朴质平实,歌的委婉动人;又或者,是风雅颂中传来的袅袅古乐的超凡脱俗,是先秦诸子笔下的激烈坦然,……如果我可以美丽,美丽是诗,从悠远的神话中走出来,执着绢丝的罗扇,扑打着梦中的蝴蝶……
    女人似画,如果我可以美丽,那我一定似画,是工笔的精细,山水的写意,泼墨的不羁,白描的雅致;还是抽象的晦涩,现实的真实,油画的凝重,水彩的轻逸;又或者,是印象中那平静恬美的神秘,是古典中那一丝不苟的真切,……如果我可以美丽,美丽似画,用唯美的线条,勾勒着粲然的色彩,迷梦成永远的风景……
    女人如月,如果我可以美丽,那我一定如月,是新月的清纯,残月的风韵,圆月的丰润,弯月的婀娜;还是上弦月的娇俏,下弦月的妩媚,月盈时的水灵,月缺时的冷峻;又或者,是在氤氲云雾遮掩下的月儿的朦胧,是清朗如洗夜空中的月儿的皎洁,……如果我可以美丽,美丽如月,变化莫测的不可捉摸,是
我舒展水袖舞出的光与影的幻化……
    如果我可以美丽,美丽的花的仙子,是水的精灵,如果我可以美丽,美丽的是诗魂,是画意,是月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