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坛网友诗抄 (版权归网友所有,09/12/08 update)

(2008-08-01 12:48:07) 下一个

愁之解字 by 雪川

秋就那么重吗?
为什么压皱了眉头?

心就那么弱吗?
为什么承受不起丰收?

是嫌得到的不多?
还是担心不再拥有?

也许,是熟得太快,
风吹过禾场,
要是失火,
就怕来不及去收。


火锅醉语 by 雪川

白瓷碗被辣椒酱染红了,
脸被炉火和热气熏红了,
脖子被划拳吆喝挣红了,
锅里的菜被红油涮红了。

谁把青枣涮红了?
谁把青椒涮红了?
谁把绿叶涮红了?
谁把青山涮红了?

秋风挽着夕阳,
走过发烫的耳朵,
轻声说:
是我。


秋意速写 《枫叶》 by 吉天


少女般的羞涩
怎经得起
轻佻的秋风

于是
秋天一来
你便满脸通红


一枚寂寞

by Eragon

当你打开这段寂寞
我知道你来过
一滴泪流了千万年很想停下
停下送你,一枚晶莹剔透的琥珀

七月水湄的纤草即将枯萎
溪桥下潺湲的温柔被乱石割破
当太阳无情地皲裂夏天
你的背影正深情地灼伤着我

清澈的月光推开窗了
我知道你来过
多少梦从开始的地方就已经破碎
藏进月光和走入烟雨一样会淋湿离歌

掀开往事的一角我屏住呼吸把你凝视
风中的一粒尘埃
让我一抬手将你失落...

不问

by 安静

烟华浮沉几朝?
风雨飘摇经年。
梁枕一梦多少事,
若使岁月静好,
不问天高,不问云淡。

春秋更替有序,
沧桑变幻无端。
别过天涯几回首,
若使心乡安谧,
不问天上,不问人间。

红尘熙攘,紫陌纷乱,
若使志行淡泊,
不问悲欢,不问恩怨。

月盈东阁,日薄西山,
若使灵犀长通,
不问情共,不问相伴。

花深竹密,水清石现,
若使镜台早筑,
不问因缘,不问聚散。


今夕何夕 by 拈花微笑

月光如纸
我在上书写了几行
就被浮云擦去
没有人知道
那是一首快乐的
抑或伤感的诗


思量错落 by 苏茉儿

一次,又一次
感动在别人的剧情里
剪裁自己的片段
切掉冗长的纠缠
只委婉彼此
眼神里的柔软

执笔、弃笔、落日携烟雨……

一首,再一首
踯躅于唐宋的诗词中
打捞自己的结局
韵调和谐略不同
又零乱指尖
那片片相思重

砚墨、舞墨、临风对画屏……


残荷秋梦 by 悠子

荷塘的夜还未醒透
梦, 尚不肯离去
半醒的知觉朦胧而细腻
听雨,回味每一个夏天的细节
忘记了是怎样的开始
是否有风有云有看不透的烟雨
荷花痴情的玉立
只为等一个夏的故事
和一个秋的结局
岸边的身影已随风隐去
天,说凉就凉了
睁开眼,就是真实的天亮
清冷的依旧清冷
错过的还是错过

落叶的渡口 by 悠子

一树晚秋零乱了枝头
旧年的红叶
还依然在枕边消瘦
光阴被浓缩记忆悄悄遗漏
斑痕镶嵌的愁,沉默在暗铜色后
秋夜的风不想独自纤柔
不眠的烛火等谁午夜窗棂的轻叩
清晨关闭阳光怎样停留
一粟漂泊惹波逐浪难回首
步履在纸边跋涉
留一片空白等你的眼眸
落叶搁浅人寂的渡口
人在繁华里寂寞,沧海桑田模糊带过

漂泊的渡口 by红袖添乱

你是不系之舟,
我只好是漂泊的渡口。
行过烟波万里的清愁,
漂泊亦风流。

你想不想停留?
山上袅袅炊烟招手,
层层枫林红透,
孤峰落霞正温柔。。。。。
你愿不愿回首?
岁月流走多少守候?
秋江终有尽头,
沉浮望断行舟。

可你仍在浪漫地游,
我依然恋恋地走。。。
在你入睡之前,
我是秋风中漂泊的渡口。

咫尺 by 天用莫如龙

他们拥抱
很久
于是
他们各自
与彼此的的朋友
聊天
而他们自己
却彼此相隔着
一个人的身位
佛说咫尺天涯
天涯
也就是一个身位
时光
在男人的头顶上
透亮
而在女人渐渐泛白的金发上

开满了旧梵婀玲的清香
真的就这样好了
如你所希望的一般
我错过再次开满杜鹃花的山径
依着咫尺
依着天涯
看着这几十年以后的
再次拥抱


秋日的重生 by tianduan

快乐似棉
柔柔地抚着
今天的拥有
蘸着昨日的碘酒
轻愈偶尔碰破的伤口


让秋日的畅露
在心弦的静谧中
熄灭一瞬的诅咒
一块洁白的丝绸
裹上岁月的温柔


拾一片知秋的慰秀
点缀晨安的福求
让丰富的戚戚之心
邀请一个
知疼知暖的问候


秋日的终结- by Xiaolinchuan


忧伤似刀
细细地切着
曾经的失落
点着今宵的文火
煨酥千年不变的心疴

让秋日的私语
在琴键的疯狂中
燃烧万年的结缔
一块通红的铁板
盛上世纪的风味

摘一叶知秋的灵犀
装饰晚宴的旋律
让空灵的戚戚之心
赶赴一个
冬季不变的承诺

《诗坛拾萃之:鸢尾花的忧郁》

——石头诗题集诗

为什么要遵守承诺?
承诺已逝于一瞬间的远方
远逝于浮冰之间
鸢尾花的忧郁在季节里的开落
无谓的迷路
解不开脚印的困惑
记忆无序
源于白梦迟钝和一再错过

圆月,七月十五
星稀的夏夜
请容我,于云端
寻找心情
寻回那些七夕的碎片
寻回年少时来不及做的梦
来填补回首时茫然的失落

《诗坛拾萃之:一起去看海》

——点点诗题集诗

让我们告别昨天
告别夕阳
告别天边那片云
告别贝壳吾和伊的故事
我们因情感奢望
奢望支离破碎
如果我说:
你是我的苦海无涯
我是你的回头是岸

你信吗?

如果相信
那就抹掉记忆的划痕
跟我一起去看海
洒满阳光的房间
一起等待
看花儿在一夜间盛开


《诗坛拾萃之:今夜, 我仍在Redding》

——红袖诗题集诗

那夜, 我在Redding
六月酒吧里
红袖盈盈
倚窗
共酌 酹第一声蝉鸣
饮却一场倾城之恋
饮至落日的时候
细听黄昏耳语
共看红唇绿草
静水荷塘
款款游向楚辞
——夏季最宜筑巢

山很远
海正蓝蓝……

那夜, 我在Redding
月光倾城
结绳记事
那一年舞蝶之恋
刻下那些夜之怅想
画你, 清晰如梅花烙雪
今夜, 我仍在Redding
独自焚诗暖酒诗醉西窗
我的心是一座寂寞的孤城

山很远 海正蓝蓝……

梦中风荷
正用你那朦胧的笑意
画我心中那朵花
我在等,等雨季来了
为你下一场花瓣雨
在雨里,在雨外
听雨, 观雨, 沐雨
而后,放行一船落花
醉饮一池荷香
而你,能否在梦里允诺
选一个月色阑珊的夜晚
还给我满满一舷浅蓝?

明夜, 我仍会在Redding
山很远
海正蓝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