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

关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吧,你也会得到很多的回报的!
正文

网络论坛既是婚外恋的温床,也是心灵疗伤的圣地。

(2008-11-27 04:16:27) 下一个
病例-1清花瓷妹妹谢谢你的好心。说的多了,自己都觉得是祥林嫂了。 是提不起,因为他要我跟他。
            放不下,是因为多年的感情寄托。我还为他找过女友,痛的死的心都有。
                   DeepSeaFlower
     嗯,很理解。不开心的时候,是要有个outlet
.
我好一阵子没怎么来了,也不知道你的具体烦恼。不过我知道爱坛还是很温暖的。你有什么具体的烦恼,仔细说说,我们也可以出出主意。反正不要闷在心里。
要诉苦,又如何不仿效祥林嫂哪?就是要做到有论点(痛苦及为啥痛苦),论据(具体事例)及解决方案(可以有多种)。如果一个人在痛苦的同时,可以化悲痛为力量,想出一些建设性的提议,实施一些有建设性的方案,那么就可以超越痛苦了。这样子的话,祥林嫂是望尘莫及的。大家也就有了明晰的背景资料,可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我也在祥林嫂阶段过渡过,幸亏有爱坛xdjm指点迷津,鼓励支持,现在想想,仍然是感激不尽啊。
祝快快走出迷宫! 
                       ----- 清花瓷

                            
说的有道理,补充一点。
心理的悲伤和痛苦是需要时间来慢慢忘却的,一个能够忘记过去不幸经历的人怎么还会有痛苦存在哪?关键是怎么样来忘记过去的悲伤和痛苦,改变现在悲痛的状态去迎来另一个崭新的美好世界。
我们都知道人的大脑往往会将注意力集中到某一点,那是因为那个信号增经夜以继日地周而复始地反复刺激我们的大脑,从身体的各个方面得到的--有眼看到的影像,耳听到的声音,嘴尝到的味觉,还有身体那些敏感器官感受到的兴奋,这么多的信号在大脑在身心的反复刺激留下的印迹,要是能突然地消失。那我们也就不是人类而是神仙了。
刚才说了,要想没有悲伤痛苦最好的办法是忘记过去,
怎么样才能尽快地忘记过去那?那首先就需要转移注意力,将你的注意力先转移到别的方面,这个过程需要的手段就是被关爱,倾诉和交流。
   有人出主意说(回家和父母在一起是最好疗伤的办法--莫衍语录)
   其实和父母在一起虽然可以得到父母的关爱,但是亲子关系的缘故,那只有关爱。子女和父母有时也有代沟的,使得沟通边的苦难。即使能够倾诉自己的苦衷,父母的溺爱往往不能提供最适合你的解脱方法,对父母的依赖性也会使你陷入没有能力站起来,忘记过去,走出过去,找到新生活起跑点。
我在婚坛待过3个月,看到的都是很变态的人在那里发泄自己的情绪垃圾。或者为解决孤独寂寞的心而寻求刺激的人居多。在那种环境下,你只能得到更多的垃圾,使你的病更加严重。
去年8月的某一天,在婚坛待得实在无聊,手一动,鼠标一点,换到了一个新地方--爱是有缘,却被这里的人的友善,热情,关爱的气氛所吸引,刚巧我被朋友闹离婚痛苦搞得心烦的时候,发了一个贴
       多情总为无情伤!-人啊,你的情感在物欲面前为什么那么的脆弱
得到很多朋友的关爱。虽然不是我自己的事情。却让我下决心在这里多呆一段看一看。网络里是否有真情和关爱。对人的精神方面有没有我所需的材料。
这一来,发现很多问题。
   在此首先感谢那些信任我的朋友们。更要感谢那些热心助人的朋友,热心肠地提供不太专业却很真挚的建议,这里爱坛是因为你们,用你们那博爱的胸怀拯救了一个又一个受伤痛苦的灵魂。对那些冷嘲热讽的朋友,那些喜欢张口就骂人的朋友也一并表示谢意。你们也辛苦了。
这里有一个大家庭的温暖,碰到那些本身也苦恼着人的热心肠
关爱,就如同回到父母的身边感到安心,可以毫无顾忌地倾诉自己的不幸和痛苦,并能得到安慰和具体的解决办法。各种如同小品表演一样的笑话,幽默的语言,诙谐滑稽的视频,轻松快乐的音乐,让你那一颗苦涩的心开始学会了笑。忧伤的音乐
工期你的痛感,流出伤心的泪,以往的痛苦开始倾倒。哭哭笑笑中不觉就把往事的悲伤淡淡地,一点一点地从早已麻木的大脑里消失了,淡忘了。包袱减轻了,也就容易转身找到新生活之路,才可以轻装上路。
那么怎样在已是轻装的情况下,彻彻底底地告别过去,醒悟人生的真谛,领会爱的真谛,懂得幸福的真谛。
欲知结果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爱坛如此有治疗作用,关键人物wy,hk,qhc,jm,pxzn,qx,fpjxz,等等,我的患者来了,以后再接着提名。

从你心理医生的角度看,现代人的心理都有些问题:), 
                                                                          来源: 江水无语
程度不同而已。但人有七情六欲,稍一不慎,以前的平衡就会打破;再建平衡(不同于以前的)是一艰苦卓绝的过程。能再在生活里找到平衡,那就可喜可贺了。做心理医生应该比常规医生更难吧,哈,象演员一样,既要进入角色,又要及时从角色中抽身,好在你一身正气。哈哈哈,感恩节快乐!

谢谢你的理解!一般的人,只要经常省禅悟道,多明白一些做人的道理,
一样可以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做医生与普通心理爱好者的区别在于对于临床经验的综合运用方面,
做医生也好做心理爱好者也好,做关键的就是能否与患者建立信赖关系。只有那样,你才能走到患者的内心世界里,去听去领悟患者所想。
       要想成为优秀的心理医生需要3个阶段。
1 有爱心阶段,愿意感受患者的苦痛,进入角色,与患者共鸣,给与正确的指导。这阶段看谁都有毛病。
2 自我提高阶段,修心养性,省蝉悟道,做好自己的心理预防,进得去出得来,这阶段是佛渡有缘人阶段。
3 站在高处,关爱世人,普渡众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