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春天。第五天。第六天。

(2005-03-23 13:42:44) 下一个

第五天。

下午终于决定出去骑单车,穿了很多的衣服出去,才发现春天真的来了,竟然有点穿多了的感觉。

先是去了以前住的地方前面的公园打秋千,和妈妈讲电话。然后被一群放学的孩子夺了秋千之后,胡乱的骑车在生活了两年却还是不认识多少道路的城市里。我竟然忽然见到马路对面有很大一片用铁丝网圈成的地方,细看之下,才发现里面有很多静卧着的鹿。这让我想起那次被你带到你工作的城市中心火车站旁边的鹿园——也只有在这个国家里,才可以看到被养在城市中心的鹿群吧。

那些鹿真的很静,几乎没有一点声音。到是同笼的那些鸡鸭和孔雀在不停的喧闹。公鸡的啼叫和肥鸭的摇摆,并不能吸引我多少的注意,而那56只蓝孔雀有点悲哀却有嘹亮的鸣叫,在我心里划过深深的痕迹。

我想是因为春天的缘故,鸟禽在春天如此浮躁,本属自然。但这么近这么真的看到孔雀的美丽又听到孔雀的悲鸣,却是我的第一次。说悲鸣有点牵强,我想它们本是十分快乐的迎接着春天才对。

我坐在铁笼对面的长椅上的时候,想一定要记得这些,等你回来,细细的告诉你,或者,有时间,便带你来同坐。

傍晚回来的时候,天空里飘起了小雨,心情也忽然不那么明亮了。就忍不住想,孔雀的叫声,还是应该叫悲鸣才对。

像是我思念你的声音。

第六天。

昨天晚上差一分9点的时候给你发了“I miss you…”的短信。一分钟之后,你的电话过来。我说,这么快。

和你聊天各自汇报生活的时候,才觉得原来我们真的是过着同一时空却不同空间的生活。也许我不该怨恨你在那么快乐的时候偶尔忘了我。因为我即使嫉妒,却也真心喜欢知道你如此快乐。

今天下午被朋友的电话叫出去逛街。感觉是好久好久没有的事情了。努力告诉自己不要多花钱的同时,还是买了不少的小东西回来。

昨天和今天,给小猫的所有东西似乎都准备齐全了的样子。我忍不住的想,快些把它抱在怀里。看它好好长大。

它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我这么和你说过的吧。

今天星期三。而你周日才会回来。

我总是总是努力数着确认着日期。

没有你的电话。我忍住。想这么晚了你一定正恬静的睡着。

用你的大酒杯装了满满的冰水喝,也轻轻摇着让冰块撞在杯壁旋转。

整理了电子信箱,删除了很多保留了很久的信件。——发现记忆好像就这么轻易可以删除一样,便觉得有些恐怖。

也趁机给很多好久没有联络的老朋友写了短信,说春天来了。

春天真的来了。最近的阳光很好。出去的时候,便觉得从冬天里逃脱出来的轻松和快乐。

可你不在。

怎么会,这么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