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极度/极致的流行音乐之王

(2009-06-27 19:09:03) 下一个

迈克尔.杰克逊死了,很多普通人都以口相传,各种肤色,各种民族都一时间谈论他。毋庸置疑,迈克尔.杰克逊是受世界瞩目与尊重的百年不遇的天才。

记得很小的时候,中国狂热流行了几年的太空步,都是因为他。直道如今还有人不断的模仿他。很小的时候,大概中学时候,觉得他就是一个美国的黑人,开创了太空步,也听过电台播他的“我们是世界”,但是对他绝对没有现在狂热的感觉。直到从去年开始看youtube和今年年初他在伦敦发布重出的发布会,才不停的在itouchyoutube上看他以前的表演。于是对他超杰出的表演刮目相看,觉得人们用各种形容词来形容他的表演都不足为过。他的舞台效果,舞蹈,声音,表演的速度,长相和身材,所有都非常的极致。美国是一个充满竞争与天才的国土,但他又是娱乐界的王中之王。

他有两个地方特别受争议,一个是他的恋童案,另一个是他的皮肤漂白。可是我觉得这都不足以抵毁他在我,也可能在很多歌迷心中的形象,反而我觉得这更突出了他的魅力。

首先,他很早成名,一直都是一个星的形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人们都知道他有钱,有地位,这足以造成贪婪的人想利用他发财,出名。无论是告他的儿童的父母,还是审判的法官,还是中间的律师,都是要栽赃迫害他,我相信他绝对没有到犯罪界限的恋童的地步。毫无疑问,他喜欢儿童,可是谁不喜欢孩子?正因为他做为一个明星,他被人无形的剥夺了做人情感的权利。他恋童的保释罚金都比一般人贵,也因为他是名人。很多人还把这归功于白人对黑人的歧视,按照美国一贯对富人多征税,名人,官宦受到更多的监控的传统,我认为这是对富人的歧视。毫无疑问,他喜欢儿童,想给自己创造更好的形象,可是他的善良的愿望在罪恶的资本世界里被人利用了,只要是有脑子的人都能明白他背后的邪恶的贪婪之手。 

再次,对于他的整容,我觉得这从深的层次也反映了他的极致敬业,追求完美的性情。很多人对此有很多争议,包括很多黑人都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那样。他从小到大,几乎是每年都能往前迈一个台阶。小的时候是童星,青少年的时候是一个很帅的美国黑人男孩的青春形象,成年以后不断造型各种形像。他的肤色无疑对他来说是一个障碍,在他的内心深处肯定有这个潜在的意识。作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追求极致的艺人,他肯定要求自己在歌迷中保持形象,不停的发展创新来保持自己的星的地位。在压力之下,他就有可能作出这种决定。对于一个从小就是星的艺术天才,我们不能用普通人的表准来评判他。白人毫无疑问是优秀的种族,控制了世界的经济,技术和文化。在美国,黑人虽然在音乐,体育方面都有天赋,但是还是属于弱势群体,他的整容是对他的艺术生涯,对全世界的歌迷都是打开了一条路。毫无疑问,他是一个非常敬业的艺人,对自己的事业做到了极致。他的整容不能说明他对自己黑人身份的不认同,他是在自己的领域内不断追求完美。正是因为如此,更多的人被他吸引,他是一个追求极至艺人。他是在潜意识里消除自己负面的一面,更要想前迈步。正是因为如此,他保持了几十年在流行音乐中的地位,至今无人能匹敌。

在美国,很多人对他有批评的态度。可是在美国,美国总统或地位显赫的人总要受到人们的指责和监控,比如克林顿的性丑闻,布什被人认为智商欠缺,奥巴马也难免被人指责不干实事,这就是美国,对权利和名人不停的监控与挑战。尽管有人对迈克尔.杰克逊指责他的恋童和自我歧视,我觉得这都不该被归类为种族问题,这是美国人一贯喜欢向名人和权力挑战的结果。迈克尔.杰克逊虽然被冠上了怪癖的名声,但是都阻挡不了他的光辉,他的杰出将永远被人们所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