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轶事

(2014-09-23 12:28:45) 下一个
我老爸一辈子在外地教书,直到退休才回到老家。他过了几乎一辈子的单身生活,是那种典型的书呆子。智商不低(解数学题),不谙世故, 所以才会有以下发生的事情。

《一》 晒棉被
不记得是我爸爸放假回家还是退休以后的事。一天,我妈妈在后院晒了两床棉被,然后自己就出门了,家里就爸爸一个人。下午,天突然下起雨来。爸爸也看到了后院晒的棉被,他便房前屋后喊我妈妈,“下雨了,下雨了,院子里还晒着被子呢!”我家老房子很大,很深,是那种前后两重。他喊不应我妈妈,急得在家来回转,来回喊,就是不知道自己去将被子收回来。隔壁邻居知根知底,听见了觉得特别好笑,让她丈夫翻过院墙到我家后院,替我家将棉被收了起来。

《二》 洗衣盆倒了
我家老房子中间有一段窄窄的通道,平时那里挂着毛巾,靠墙立起来放着一排洗衣盆,洗澡盆等等。有一天,其中一个盆倒了,滑到了路中间。老爸在屋里来回喊,“盆倒了,盆倒了!”。家里当时可能没人听见。老爸每次路过,只得小心翼翼地从盆上跨过去或背靠墙绕过去(妈妈后来目睹了多次同样的情景)。等我妈妈回家,他直埋怨,:“你们那盆也不放好了,倒在路中间,我过路都过不去!”

《三》 看电视
记得有一次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电视。二十几年前,电视节目还真比较干净含蓄。记得先是看的一个国外译制的电影。其中有一段‘劳军’的演出。不外乎几个美国大妞跳个大腿舞,抛个媚眼啥的。只见老爸眉头紧皱,嗤之以鼻地说:“伤风败俗!”,然后果断换台。

后来换到了一个国内的剿匪电视剧。其中有个情节,大概是当地土匪头目给另一个“老大”送去3个漂亮的姑娘,说:“这是孝敬您的。”我老爸不明白就问,说那是什么意思?怎么说是孝敬他的?我们想笑没敢出声。他又继续问,“那几个女的是干什么的?”我姐姐只好解释说:“是送给他当丫环的。给他端茶倒水,洗衣做饭啊。”
老爸这才‘恍然大悟’,连声说:“哦,哦。。。”我们实在忍不住,噗嗤大笑。

《四》 被偷
老爸一辈子被骗被偷很多次。这里是我记得的两次。一次是他从省城回家。坐的是那种长途汽车。行李放在车顶上。他让一个不认识的人帮忙将自己的旅行袋放上去,然后在车内又和那个人座在一起。一路上,他一五一十将自己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对方。那个人本来是说和他到达同一个地点的, 后来中途下了车。我爸爸还跟人‘后会有期’呢,等车到了我家车站时,才发现他的行李,包包全都没了。这才想起那个中途下车的‘朋友’。

我还没出国的时候,去成都出差,顺便带他去峨眉山玩。在山下一个旅游景点,他说要去买包牙签。我说我去替你买,你在这棵树下坐着,哪都不要去,等我回来。当时,人很多,他一把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钱说,我给你钱去买。我说,咳,一包牙签还要你给什么钱。赶快收好。我看着他将钱收进了他裤子前面的口袋。等我买好牙签,我们又回到旅游车上。他一摸口袋,钱没有了,所有他带的钱都不在口袋里了。估计就是那会功夫被人盯上偷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