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妈斗地鼠

(2009-08-09 09:40:40) 下一个
去年老妈每天都向我控诉,有地鼠(groundhog)偷吃她的菜,糟蹋她的菜园子。看到她义愤填膺,不堪其扰的样子,我只好帮她想办法。先是买了驱鹿的药粉撒在菜园外边。老妈说不管用,地鼠竟然翻过篱笆, 爬进菜地了。我只好又买了一卷铁丝网,给篱笆加高了一倍。过几天老妈又报告,地鼠打洞从篱笆底下又钻进菜地了。对不起,那我也爱莫能助了!

一天下班回家,老妈兴奋地告诉我,她打死一只地鼠了! 我一惊,问她怎么打死的。原来,她每天从家里的窗户盯着她的菜地。这天当她看到一只地鼠钻进了她的菜地,她老人家火往心头窜,怒向胆边生。三步并作两步来到菜地,拿起一把锄头就向地鼠打去。那地鼠被打得东躲西藏。无奈,菜园子被篱笆围得死死的,那地鼠进去了就出不来,活活被老妈打死了。老妈是出了一口恶气,我是倒抽一口冷气。 我说, 妈哎,你千万不能这么干了!这要被邻居看见了,你在美国杀害小动物是要犯法的。

又一天下班回家,老妈对我说,她活捉了一只地鼠了!这回她没打死它。活捉了?咋活捉的?我这回眼睛瞪得更大了。老妈说,当她看到一只地鼠钻进了她的菜地,她拿着我家的recycle bin, 在菜地里追着地鼠盖上去。由于篱笆围死,地鼠也跑不掉,就被她罩在这个塑料桶里了。我赶紧去看看,见地里果然反盖着一塑料桶, 上面还压着几块大石头。我过去敲了几下,里面没什么动静。我问多久了,我妈说三个多小时了。我打开一看,地鼠早在里面闷死了。我说,妈妈呀,你又害死了一条生命。别和它斗了,咱们少吃点菜行不行?不知是杀一儆百起了作用,还是我家院子里只有两只地鼠,反正从此再也没有地鼠来骚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妈真能干
随缘自适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在家坛看了老人家的画,顺路遛到这,老人家好可爱啊^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