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顾我的2008

(2009-01-09 12:42:35) 下一个

2008 对我个人和家庭来说是平平安安的一年。没有大悲大喜,也没有大起大落。正如老话所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平安安就是福。所以,我感激和珍惜过去的一年。
总结几句话就是: 

体重没长,腰围没长,工资也没长; 

孩子长了,见识长了,物价也长了; 

房子没换,车子没换,老公老婆也没换!  

1 家庭方面。和老公走过了二十多年风风雨雨,也算得上是知己知彼的铁杆夫妻。随着年龄的增长,彼此越来越有理解和默契。多一点理解,少一点奢求,婚姻就会长久。  

2 两个可爱的孩子是我生活的源泉和动力。女儿漂亮开朗,儿子细腻温顺。 08 年女儿随大学里交换学生去伦敦学习一年。她在新的环境里非常的开心。儿子 08 年喜欢上了小提琴和网球。在一天到晚玩 Gameboy, wii 和计算机之余,也上了学校里的“ gift” 班。

 
3 工作方面。我的工作离家近,假期多,相对轻松稳定。 几年下来,早已轻车熟路,游刃有余。所以,咱也不求上进,乐不思迁了。 08 年老公换到离家很近的公司另一部门上班,不用跑通勤。省下了很多时间和银两。

 
4 每年我们都要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带着两个孩子去旅游,去度假,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07 年底 – 08 年初,带孩子回了一趟中国。让孩子感受了一次亲情的美好。我为此写下了回国归来话亲情 。暑假里,带孩子去了 camping rafting 。八月份又和朋友一起去 Maine 度假一周,体验了大自然壮丽。见我的博文如诗如画!缅因州的阿卡迪亚国家公园印象 。圣诞节假期,全家去了一次滑雪之旅。儿子女儿十分喜欢。老爸老妈也舍命相陪。 

5 08 年对我个人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年。除了家庭和工作,我上了一个瑜伽班和绘画班。我是一个没有运动细胞的人,不喜欢体育运动。但是瑜伽很适合我,真的让我着迷。绘画班是教钢笔画和水彩。我没有一点绘画的基础和爱好。一开始是被朋友拉去做伴的。为了对得起我买的那些画纸画笔,只好硬着头皮学下去。慢慢的,也懂得了其中一二。现在已经有了不少儿童级的作品。每当我照猫画虎完成一幅色彩斑斓的作业,老公都会赞叹不已,还说要挂到他办公室里去。我自己也感到有点飘飘然。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家坛,我在 08 年认识了很多网友,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感觉他 / 她们就实实在在的生活在我身边。从此,生活中多了一份温情,也多了一份牵挂。 6 月,我开通了自己的博克,生活中的感受有了倾诉的窗口。我学会了自己录歌和贴图,虽然唱得不好,但自娱自乐也足已让自己开心。 

2009 年:只求工作能保持现状。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多支持老公踢球。自己继续做瑜伽,多画几张画,多录几首歌。开开心心,永远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与你相识是我的幸运,读你的感觉像人间四月天。
HenryLi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你家, 感觉很温馨。
rerre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春蚕09年能信主,在信仰里也有收获。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坚决要求看你的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