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榜题名,任重道远

(2008-06-16 18:38:21) 下一个
首先祝贺所有金榜题名的孩子和父母。祝孩子们的路一帆风顺。

昨天中午去邮局,遇到一多年前的中国同事。寒暄几句后,随便问起,“你女儿现在怎么样了?她毕业后在干什么?” 七,八年前,他女儿特别优秀,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他当时非常自豪,说砸锅卖铁也要供她上。他说,“她在纽约呢!当房产经纪人。” 我傻乎乎的问:“她学的专业跟这有关吗?” 他说:“没有,她学的是心理学。”我赶忙说:“搞房地产好啊!赚大钱呢。”他面无表情地说:“赚大钱?干这个还用去哥伦比亚吗?”

我只好叉开话题,问他现在住在那里。他说去年搬到了XX town。 我又好奇的问他为什么搬到那里。因为那个区学校好,地税高。他说:“还不是为我那小外甥上daycare 方便。” 我说,“噢,你女儿结婚了?”他说,“没呢,但有一小孩。”
我赶忙说:“这在美国很正常。有了男朋友,但不一定马上结婚。”他说:“男朋友也没有,已经分手了。现在就一单身妈妈。我们不帮她谁帮?”我突然不知说什么好,我看到了我同事一脸的无奈。我突然想到自己正在上大学的女儿。想倒那么多金榜题名的孩子。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任重道远,一定要让他/她们自己好好把握。

只是有感而发,希望不会破坏大家的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儿孙自有儿孙福,做父母的只能护送一程,别的无法强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