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的博客

今生 我甘心 做一只寂寞的春蚕 在金色的茧里 期待着一份来世的 许诺 by: 席慕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说浪漫

(2008-06-16 18:30:55) 下一个
最近,看了很多家坛关于浪漫与不浪漫的帖子,有很多感想。挤到“活动”里来,凑个热闹。

感想一: 我老公和这里很多老公好象从一个家门里出来的一样,实惠,可靠,但不懂浪漫,懒得浪漫,或者觉得无需浪漫。

感想二:我如释重负般的感到我并不孤单。很多姐妹的日子原来和我家一样。

感想三:我也和这里大多数姐妹一样,觉悟一向很高。从不计较或期待鲜花和礼物。总能从平凡之中见真情,点滴之处感爱心。所以,二十年风雨同舟,也无怨无悔。

感想四:这“觉悟”却总让自己觉得有点阿Q. 谁不希望平凡的生活中偶尔有一些惊喜和感动?谁不希望自己被自己所爱的人重视和呵护?我们常为电影电视剧中浪漫的场景而流泪;我们总能记住生命中一些感人的瞬间。这些有时会需要用一种浪漫的形式表达出来,而不是总让我们在点滴中去寻找。

感想五:老公和我们这一代人没有浪漫似乎也情有可原。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为让我们添饱肚子而操劳,我们没见他们浪漫过。就象有一个帖子说的,浪漫是需要花钱的。那年代,谁会花钱去做那不当吃不当喝的事?那时,没有电视,电影也是革命的说教。浪漫的事见的也少。

感想六:有没有想过,我们的子女在我们这些不浪漫的父母熏陶下,将来会不会也不浪漫?当然,不浪漫,他们的日子也会过得比我们好。但是,我希望我的儿女将来生活比我们浪漫, 多彩。我女儿的一点经历能看出一些家庭影响的差别。(我准备挨砖)

女儿参加过三次高中毕业舞会(Prom). 第一次邀请她的是一个高她一年级的父母来自大陆的男生。他父母我们都认识,家里条件很好。他自己开着一辆旧车,穿着他爸爸的西装来把我们女儿接走了。第二次,是另一所高中的一个父母来自台湾的男生。他拿着一大捧玫瑰来接我女儿,还送给我们一盒巧克力。第二天,还打电话来说,叔叔阿姨,谢谢!第三次,是女儿自己的毕业舞会,一个父母来自前苏联的男生邀请了她。男孩西装革履,家里开着租来的豪华车,也是手捧鲜花来到我家。不能不让人有些感慨。千万别说我们爱虚荣,浪漫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至少,我会知道将来应该教我儿子怎么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嘿,你好,你的这篇文还被转载到了我的群组里面哩。。。

原来你是家坛的常客呀。。。

BTW,我是你画画班的。。。嘿嘿。。。
春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富妹!这是很久前的了!家坛那时正有个讨论浪漫的活动。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把这么好的博文给露掉了?
哈哈,说的太对了,浪漫的确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