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国与卖国

(2011-07-08 07:50:57) 下一个

  三岁的儿童,也晓得对母亲的敬爱,每一个国人,也无不爱自己的国家。这应该是朴素无华的本能般的人类感情。如此说来,绝大多数人是爱自己的国家的。于是,就有以爱国的名义而提倡的好多事情,如购买国货,支持民族企业等,这自然而然是对的。
  然而,国之大,人之别,龙生九子,各个不同。中国人的劣根性始终存在。有关中国人劣根性的说法由来已久,而今天看来,这种劣根性有大爆发大流行的趋势,这自然是国之大殃。
  清政府以来,国人就出现了好多卖国贼,抗战以来,汉奸充斥,伪军横行,国共争战,各为其主;新中国成立后,“反左”“反右”“四清”“反资反修”“文化大革命”等等,红色中国红彤彤一片,闹哄哄一场,一个字乱呢!其中,有多少人浑水摸鱼?有多少人隔岸观火?有多少人趁火打劫?有多少人斗得你死我活誓不罢休?毛泽东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造反了,毛泽东的亲密爱人江青都成“四人帮”主要领导人之一了?中国人为了一个超英赶美,为了一个反帝反修,大炼钢铁大肆浮夸,饿死多少人呢?比战争犹过之而无不及之处呀……好一个乱呢!改革开放以来,经济腾飞,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但问题巨大呀!国有企业改革,大量国有资产流失,大量国企职工下岗,多少领导干部肥得流油,多少企业职工就业无着,国民普遍上不起学,就不了业,看不起病,贫富不均贫富分化越来越严重,基尼系数达到国际警界上限,环境污染资源浪费吃子孙饭绝子孙财的粗放经营模式,拼命吹大的GDP,号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与百姓何益?
  有人说:这些问题是发展中存在的正常现象,是发展中应交的学费?试问:真的正常吗?真的是学费吗?中国的公务消费或者叫做公务浪费令世界震惊,那是首屈一指的世界第一!这个为什么很难听得到呢?中国官员的财产申报制如今还没有批复下来,这个为什么不与世界接轨?君不见,中国城市的街道楼房四处是建了拆,拆了建吗?反反复复地搞重复建设,这里含了多少个被造孽造大了的GDP呢?这是正常的吗?好多问题连几岁的孩子也发问,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正常的吗?是正当学费吗?甚至有官员称:“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这话够不够领袖气魄呢?这是什么味道呢?
  中国的食品垃圾,臭名着著,臭名远扬。什么食品添加剂、防腐剂、各种色素、化学制剂等,如面粉里边掺石灰,奶粉里边加三聚氢铵,喂养生猪使用瘦肉精等。与国际食品标准一致的食品都出口了,出口被退回的不合格食品,专供中国的稍上等阶层消费,那也要比国内普通民众吃的食品质量优质得多呀!中国的食品药品监督机构众多,职能重叠,为什么就搞不出真正安全的食品呢?如此,以什么样的面目让中国人爱自己的民族企业?农夫和蛇的寓言老少皆知,农夫爱蛇的生命,给它温暖,可它一醒来,就咬农夫一口;国人爱自己的民族企业,民族企业一赢利再一赢利,就狠狠咬国人一口,前有三鹿奶粉事件,今又有双汇瘦肉精事件,请问:如此,国人该如何爱自己的民族企业?国人该如何爱政府的有关职能部门?国人该如何爱自己的祖国?再严重一点说,国人下一步,会不会不再爱祖国,然后,会不会公然卖国?
  我爱母亲,不是无条件地,因为母亲爱我;我爱你,也不是无条件地,因为你爱我;我爱祖国,也不是无条件地,因为祖国把我当人来看待,维护我的生命安全与尊严;我爱祖国,不是无条件地,你不能害我,如果你害我,我敢不成会杀死你……
  我是多么爱自己的亲人,无比地爱,无条件地爱,但爱与恨并不遥远,一点也不遥远,爱的背面就是恨,易如反掌!
  而国人劣根性大爆发的根源在什么地方呢?这才是真正爱国的有志人士应该思考的问题,而不是想方设法关闭我的博文,因为博文本身是无足轻重的,狗不嫌家贫,儿不嫌母丑才是更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