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怀念红叶

(2009-12-29 22:20:38) 下一个
   一叶知秋。当岳麓山的第一片枫叶开始在树枝上羞涩地泛红笑脸,秋天的讯息就这样如此传递开了。在这个多情的季节,是适合到岳麓山去思念的。

    还未踏进岳麓山的大门,山上那星星点点、浓浓烈烈的红叶,扑闪闪地就闯进了我的视线。热烈奔放的红、华丽温暖的黄、青新淡雅的绿,一幅浓墨重彩的秋天就这样像油画般呈现着。

    沿着岳麓山脚,中国宋代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往上走,红叶就像脚下一级一级向上攀登的台阶,颜色也一点一点地加浓。满山红叶,似花非花,似火非火,黄灿灿的如碎金落满枝头,红彤彤的似万丈红霞。当微风吹过,片片枫叶飘落时,不知为何,愁绪却涌上了心头。

    秋天的阳光快乐地在林间穿行,给片片红叶镀上了闪闪烁烁的光彩。树上不时会有一些叶子在身边簌簌地落下来,刹那时的美感,就像一片片的温柔记忆一起跌落心里。漫步在这片红叶遮天的山野里,我静静地感受着,迷恋着,撷一枚秋叶,思念就这样蔓延开来。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站在毛主席亲名手书的“爱晚亭”中,想起当年毛主席观红叶时曾发出的感叹。其实红叶到处都有,可是岳麓山的红叶却不一样,因为这样的诗句,因为这样的背景,所以它们更深厚、更有底蕴,也更容易让人产生许多遐想。

    爱晚亭附近是观赏枫叶的最佳所在。亭边,红得通透和醇厚的枫叶缀满了树枝,热热烈烈,像一个活泼的少女。山脚到山顶的红叶一波一波连绵不断,似乎已经走进了红叶的洪流里,让人觉得整个世界已被红叶淹没。深深浅浅的红叶像火烧云的黄昏,红云万叠,密密地盖住了整个山头,在阳光辉映下它们发出水晶一样的光泽,看了让人心里震颤。

    缓缓地漫步在这片红色的海洋,心里忽然泛起无数的涟漪。我想我是思念了。这样的红叶、这样的秋天、这样的岳麓山是容易勾起思念的。我开始思念亲人、思念朋友、思念第一次爱的人、思念青春里那些忧郁的岁月……

    在红叶飘零的山路上,我看到一对老人,相互搀扶着,微笑着向山下走去,阳光在他们身上反射出一环金色的光芒。我随手捡起一片红叶,我想等我像他们一样老的时候,那时我的思念一定会挂满岳麓山的每一片红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