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做个贪官

(2009-12-10 05:42:13) 下一个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个唱戏的,长大的梦想是有份稳定的职业,然后做个自由撰稿人。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你一边想着,咱一起先来看看这样一则新闻:9月2号,南都网一段“广州一年级小学生的理想”的采访视频吸引了很多网民的注意,其中一位6岁的入学新生“长大要做贪官,因为贪官有号多东西”的理想更是激起网民的解读和议论,成为了当天的热点话题。其中百分之十的网友选择了“童言无忌”,百分之五十五的网友选择了“认为折射出了现实社会中‘公开的秘密’”。

    您的家里有孩子吗?是不是也常常语不惊人死不休啊。我们可不要小看了小孩子的这些言论。他们的很多言论都是模仿我们大人的。《教育心理学》上讲过,儿童和少年的可塑性都很强,环境对他们的成长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那次跟几个已经有孩子的朋友吃饭。席间,一个朋友问我认不认识我们那里的一个私立幼儿园的校长,说是想给孩子转到那所幼儿园。我当时就劝他还是算了,因为孩子太小每必要接受贵族学校的教育。再说那所学校的学生攀比的很厉害。学生家人每两个月不给老师送礼,你的孩子就必定被安排在教室的后面。老师开学最爱问学生的就是:“你爸妈是做什么的?”你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现在的老师都是这个样子啊,社会的大气侯。其实您认真想过没有:你、我、他,你们,我们,他们,加在一起就是这个社会大气候。如果您和我一样想改变一些我们所鄙夷的现象,那么就从你我做起吧。即使我知道我们的力量可能很微薄,但慢慢大家意识到就好了。

    就让我们从最小的事情做起吧:不说脏话,不闯红灯,不欺负弱者,尊老爱幼,礼貌待人,在公交车上主动让位……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啊,但关键是要长久的坚持下去,内化成一种习惯,植入我们的气质中。我们就是孩子的榜样,现在我们80后是社会的主力军,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阿甘正传》中有这么一句话:最基本的是最重要的。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吧。

    “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做个贪官”,让我们把这句话当成是一个孩子给我们开的一个小小玩笑吧。童言无忌,大风吹去。一味地讨论这句话真的没有什么意思,关键是我们应该思考一下我们日后怎么做,别小看你自己的力量,你行的!

    让我们为了我们的后辈们,一起努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