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 花伞 丁香 雨巷

(2009-11-12 05:47:34) 下一个

        三月的耶城,寒风阵阵,细雨茫茫。
  撑一把伞,踏着满地的雨水缓缓走过三月风口的小巷。细细的雨富有节奏的落在伞上又轻轻滑落我的胸膛。不时,一个个撑着伞丁香般的姑娘如梦亦诗走过我的身旁,淡淡的丁香,薄薄的迷茫,浅浅的忧伤。
  三月的雨巷,双眸渐染迷雾的我有点凉,透明的薄如蝉翼的凉。
  情如双丝网,中有千千结。那薄如蝉翼淡若丁香的细雨丝丝飘过小伞的领地,如老酒的情愫漫成恢恢之网,清如笛声泛着哀怨的苦泪流成汩汩之泉,随着伞沿滴滴滑落,向大地编织着一个个婉转缠绵的旧梦。韵律悠扬,雨落成霜。脚底下那泛着丁香花瓣的潜潜溪流缕缕丝丝流向何方?又将落在谁的心上?
  油伞难收天上珠,苍茫大地已模糊。我浅浅的走,风依旧,雨依旧。雨巷的凄清落寞也依旧。
  巷口又见新丝,淡淡愁,轻烟薄雾何处是神州?几多泪,随伞流。残红满阶、海棠仍依旧?
  在雨的哀曲里,彷徨在这雨巷。面对无边的淅沥,呼吸着湿润却透着清冷的空气,心却丰盈飘动起来。随雨水,泛花香。轻轻撩开记忆厚重的窗帘,细雨沙沙,太息长长。
  多少次,也是这般如梦亦幻的雨季,将思念在细雨绵绵中流放。心弦如海,多少次将你在心底探索盼望,那清脆滴答的雨声,似你深沉婉转的叮咛在心头久久回响飘荡,也总相信弦的那一边会有你隔着雨帘真诚的眺望。
  那漫天飘雨的季节,总喜欢躺在床上随雨落的琴声将你温柔的怀想,那时,总渴望听着雨声枕着你的笑靥在温馨中进入梦乡,而后随梦来到那曾一起走过的小巷,寻找追溯那小河旁小桥上曾一起约定的方向。
  雨声沥沥,旧梦无痕。陌上南归的双燕在细雨中掠过雨,掠过风。过往的辞令犹如出水芙蓉般晶莹剔透,而往事却早已绿肥红瘦。
  一场场雨,一个个夜,我依旧撑着旧日的油纸伞徘徊在走过丁香姑娘,泛着落花香的雨巷。满地的积水漫过我的鞋帮,沾湿我的衣裳。
  凄清,冷漠的雨巷;彷徨,惆怅的姑娘。
  今夜,是谁迎着细雨踏着忧伤在落寞孤寂中徜徉,从一个不知名的梦境游走于另一个不知名的梦境?
  收起雨伞,任雨水轻轻敲打脸庞,缓缓淌过我的胸膛。回首来路,心底的感觉如雨季的丁香一般无以名状。
  潇潇春雨情茫茫,自雨巷又飘向雨巷,过往的梦境依稀却那般渺茫,而况送我的只是雨落伞沿泛起的波浪,迎接我的也只是雨巷那头未尽的风霜。
  雨湿阑干花着露,迷雾朝朝暮暮。三月的小城会有多少雨?细雨会飘过多少巷?而雨巷又会遗落多少的丁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