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往事如烟,美丽依旧

(2008-11-04 18:52:43) 下一个
突然有了你的消息,仿佛来自天国故事的续篇,补充了我那段被尘土覆盖的残缺记忆,经过时空隧道,穿越二十多年繁杂纷乱的经历,再一次那么清晰的回到我生命中来。怎能不让我的心旗摇动,澎湃如潮,滔滔不绝,如何不让我的感情,在这深秋的鬼节,长夜寒彻。。。。。。。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犯过许多错误,也不怕犯错误,就像个跌倒的孩子,从地上爬起来,拍掉身上的尘土,又继续走在今天和明天的阳光里。但有些错误是有代价的,在未来的生活里,它们会找上门来向你讨债,这时,你就要连本带利的一起偿还。就如年轻时不注意保护牙齿,老的时候就会遭受许许多多的罪痛。

许多人,年轻的时候都经历过不止一次恋爱,其中不乏有刻骨铭心的恋情,有些人注定要檫肩而过,如两列只是匆匆而过的火车,短暂的相遇,又匆匆分离。恋爱是美好的,但分手未必坦然,特别是对那些重情重义的人而言。至少,人生不需要什么问题都明白,也不需要什么问题都有原因。她不能成为你的妻子,然而她却成了你的妻子。这世界原本有些颠倒黑白的错乱,而认命也许就是帮助你摆脱烦恼的一剂良药。

年少的无知和轻狂,任性,自负,可能会让你辜负某些人,错过许多机遇, 但这难道不是上帝刻意的安排?又让你在时宜的时间遇到不对的人,而蹉跎岁月,使一切美好终归枉然。但除了祝福远方的她,除了把那份深深的内疚埋藏在心底,我们还能怎么办呢? 固然,有缘无份,但如果知道她或他过得不好,我们也还会很难过,毕竟,曾经一起牵手走过,虽然短暂,但也美好。

只有知道爱情的痛苦,才会懂得爱情的珍贵。时间可以让你淡忘一些人和事,离别也会让人搁置曾经的感情,但却不能把一切从一个人的记忆里彻底抹去。特别是对于一个重情义的人,因为很多东西,就算多年以后,你也不会释然,在你心中还会像一坐山,很重,很重。也许只是你一厢情愿,那个人已不再把你想起,抑或早已把你忘记。

以前很怕见过去的"爱人",现在却能慢慢的体会,曾经爱过的人是最怕见到的人。因为你想她过得幸福,你不想背负太大的内疚。这也许是一种自私,但更是一种牵挂。
其实很多时候,像我这样的男人也许太过敏感,也许人世间本没有这么多的情和义,也许别人会笑我很傻,但真的,男人心灵的累才是真的累。 也许,那一段尘封的往事注定是我人生的心结。但正因为有了那些痛苦的,内疚的回忆,才使我懂得了爱情的珍贵,人生的不易,幸福需要珍惜,人世间一点一点的可贵,可爱,可喜,可怜。

也许,只有努力,勤奋,善良,积善,执著,淡定,无畏,坦然,友爱,敬畏才能对得上天对我的厚爱。坦然的面对自己的人生,心中有爱,美丽一生。

但我能做到如此吗? 往事何堪回首?! 在我的心里还有痛的时候,而这痛又是那么的铭心刻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