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满庭的博客

我们不是拥有的太少 而是欲望太多
正文

父亲节要到了 -- 我的爸爸和我曾有的心结

(2008-06-12 14:47:04) 下一个
都说女儿像爸,男孩像妈。这话我一直很坚信。因为我就是和我爸爸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我妈常说,都不用看你手上系的牌儿,(我出生的那个时候婴儿手上都系个名字牌牌),就知道你是你爸的女儿。

我常想,我要是有个兄弟,一定是个帅哥。妈妈是北方人,浓眉大眼。年轻的时候在大学里是公认的一朵花,有个男生从别的学校里跑来特地搭句话,这一心只知道读书上进的妈妈,还把人家上报老师,害的人家挨批评。后来嫁给我爸爸,那也是千篇一律的是经人介绍。没有故事,没有波澜。

爸爸是南方人,细眉细眼,皮肤很白。秀秀气气的。人很细心,对大大咧咧的妈妈很好。

婚后两年,我出生了。妈妈有点失望。我长的一点也不像她。带我出去玩,别人看看妈妈,看看我,总是一付不可思议的样子。后来我懂事了,开始对自己的相貌非常在意。因为我的几个舅舅和妈妈一样的浓眉大眼,看年轻时的照片个个帅的不行。他们的孩子,尤其是女孩,都继承了爸爸的优点,长的和我妈妈年轻的时候很像。都很好看。爸爸的亲戚在南方,所以我们平时来往都是妈妈这边的亲戚。所以我在一大群浓眉大眼的大小人中显的格外另类。我的小眼睛也成了我的标签。孩子多了叫不过来的时候我就成了“小眼睛的那个”。

我小的时候喜欢在外面玩,晒的黑黑的。所以再加上我的细眉小眼。我一直都知道自己长的不好看。别人的无心之言:真像她爸,不像妈妈,真可惜。我也都默默听着。

我爱我的爸爸。爸爸对我是那麽的好。我在他眼中永远是天使。无论多忙,每天他都要定时赶回家给我做午饭和晚饭。到后来他一介书生下了海,就是开着会,或者正跟人家在外面吃着饭谈着事,到点也要噶然停住,有时买好饭,有时自己回来给我做,从我出生到高中毕业,他那麽多年,除了生病住院的几天,从来没让我miss过一顿饭。他的口头禅就是”抱歉要离开一下,家里有只小鸟要喂“。为了保证我能吃好,他绝对不让我自己在外面瞎吃,也不让我吃剩饭。妈妈工作远且忙,她自己每天晚上很晚才能赶回来,所以也顾不上我这些。

还要太多太多的关于爸爸的事,记述不过来了。

后来长大了,在屋子里读书读的久了,在外面疯玩少了,皮肤显出了爸爸的遗传,变白了。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再见我的人都改口说这孩子好秀气啊。我知道我还是不漂亮。我从来没有漂亮过,但是能显得秀气我就很知足了。

如今这麽多年了,我对自己的相貌也终于释然了。我和漂亮擦肩而过。但是我一直都很感激有一个如此爱我的爸爸。给了我无尽的爱,也教会了我爱。我感激他给予了我生命,而且用他的爱填满了我的生命。和我没得到的比,我得到的太多了。很惭愧以前会偷偷想为什麽我长的不像妈妈呢。(妈妈也很爱我,但是没有像爸爸这样把我带大而已)。父亲节快到了,我祝爸爸健康长乐。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你的女儿,长的就像你。一模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生个女儿,多好
包谷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女儿,和慈爱的老爸,羡慕啊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像我老爸,细眉细眼(当然也可以理解为眉清目秀)柔软卷发,完全没有遗传我老妈的浓眉大眼黑亮直发……女儿像爸爸有福,我们那地方都这么说的,我坚信……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善良懂事的女儿,老爸的福气。
monreve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女儿和更幸福的父亲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咳,我要是有个女儿多好。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pretty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You're lucky to have such a loving and caring fat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