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咳, 上来汇报一下吧, 王老虎受惊吓了, 估计一时半会儿好不了了,愁!

(2011-08-27 20:00:49) 下一个

先衷心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牵挂和关心! 


事情是从礼拜四开始的,早上我遛狗回来,就发现虎子有点不对劲,对着雷欧猛哈,喉咙里还咕噜咕噜的,面部表情也比较狰狞,当时我也没多想,因为家里这三个毛,平时经常你追我赶打打闹闹的,三年多了,从来没谁受伤过,从来没见红。  正好我在回我亲家云云妈的一个电邮,所以还调侃了一句说丈母娘要是看到虎子这样,估计要吓一跳呢。  我在家观察了几个小时,吃了点饭,顺便发了个菜与菜饭的帖子,觉得这俩小子相安无事了,就出门上班去了。


也就是三四个小时的光景吧,我下晚回来,一进门,就觉得情况不妙。 洗衣房里一片狼藉,黄毛满地, 而且,白色的洗衣机上有黄色的尿迹。再进厕所,里面也是一样狼藉,白色马桶盖上也有黄色尿迹。再看虎子和雷欧两个,相距甚远,对着哈,但虎子的哈声里充满了恐怖惊涑,听上去令人毛骨悚然,两个一稍有接触,马上就厮打,往死里打,彼此发出的声音,更是我这辈子没听过的凄惨嚎叫。  然后虎子就是浑身颤抖,喉咙里低鸣不断,任凭谁劝他,都没有,甚至会对我,或他爹,还有小色拉猛哈猛咬。 这个时候,他整个身体的每一块肌肉好像都处于高度紧张之中,面部表情充满恐惧。 


从礼拜四到现在一直这样,我们已经把他和雷欧隔离,一般情况下,一个在洗衣房,另一个和色拉在其他房间,为了安全起见,三个狗娃已经隔离到后院(晚上)或是车库(白天),车库墙壁和天花板都有充分的绝热层,他爹还给车库安了个空调,所以,即使是90多度的白天,车库里面也不热,挺舒服。 这两天,虎子在洗衣房呆着挺好,但只要雷欧一靠近门缝,他就开始猛哈,颤抖哆嗦,面部狰狞;如果轮换到雷欧被隔离在洗衣房,雷欧就特别委屈,高一声低一声哀鸣不断,听到我受不了,把虎子和他再轮换。所以,现在变成,虎子关洗衣房隔离的时间远大于雷欧被隔离的时间。 好在,洗衣房和车库相连,所以有时我把虎子放到车库去,和狗狗共处,他看到汉斯黑丽白菜,倒一点都不紧张,挺放松。 


可是我们心里很不安,因为,虎子原来是多么自信满满的毛? 对小色拉和雷欧都很谦让,经常帮他们舔毛,好吃的都让给他们吃,好玩的也和他们共享,甚至有时候会特意叫麻麻拿出毛毛虫棍棍,目的就是让麻麻和雷欧色拉玩,他在一边看,时不时跳出来指导一下。而且,虎子对任何人都特别友好,家里来客人,虎子比三个狗娃都热情迎客。 而且,他跟他爹那关系,更是铁铁的,没事儿就跳到他爹腿上,一起看电视,一起打瞌睡。现在,都变了。虎子,变得极其神经质,甚至有点歇斯底里,一点点声音,就哈,就咬, 而且,雷欧老远出现,虎子就暴怒狰狞。


我们也没辙,只能是隔离,但这隔离要到什么时候呢? 虎子看不见雷欧的时候,挺好;但一看见雷欧,甚至把他和雷欧换岗,一进其他房间,闻到雷欧留下的气味,就开始神经质。  我们猜想,肯定是礼拜四我们不在家的时候,他和雷欧打架打输了,输得还挺惨,输到他觉得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胁,所以现在就这个样子了。兽医那里我昨天就去问过了,兽医也说不出个四五六,也是建议我最安全的办法就是隔离。今天早上,我们还去了我们这里的收容站,因为我和那的工作人员很熟,问了问她们对待猫打架怎么办,她们的回答是,让猫打去,只要没有大受伤,打打,就打出谁是老大谁是老二了, 但我实在受不了他们打架时的场景和发出的那种声音,那声音太恐怖了,这两天一直在我耳朵边回响,两个晚上没睡好觉。


愁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