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流浪汉的知觉------好东西,给好朋友!(转发网友nanji前两天要发的那个文件)

(2011-02-18 10:48:16) 下一个
本文来源于,Innocencia de Jesus Viegas , 整理machadofilho@globo.com. 中文翻译:nanji (南极)



Serapiao(名字)是城里一位漫无目的老流浪汉,他的身旁有位忠诚的听从者,一个被称着Malhado(意思是体格健壮)的混血公狗。流浪汉从不要钱,总是接受别人给的一块面包,一个香蕉或是用富裕人家多余食物制作的午餐,当他衣衫褴褛时,很快会有一些心地善良的街坊来救助他,以至改变他的衣着也成了大伙闲谈的主题。他是一位失去了理念,家庭,朋友直至身份,但被一致公认的好人。他不酗酒,总是静静的,即便得不道一点点食物也一样,他常说,上帝总是在恰当的时候会给他一些食物,而且,由谁给他和什么时候给他也总是由上帝决定的,他也礼貌的答谢帮他的善人,并祈求上帝保佑帮过他的好人。

老流浪汉得到的一切,第一块先给Malhado,而Malhado也总是耐心地吃着并等待着下一块。当夜幕降临时,无家可归的他们只有随遇而安了,遇到下雨天时,他们就躲进桥下,在那里,流浪汉两眼迷茫地平视前方,放松自己,此景让我若有所思,我不理解这种没有进步,没有希望,没有前途保证,植物般的生活。一天,我递给流浪汉一个香蕉,找个借口与他聊天,我们从Malhado的年龄谈起,流浪汉不知道它几岁,也没概念,有天他俩都在路上晃荡时相遇,并告诉我,他们的友谊起源于一块面包,当时狗看上去饿极了,他就给了它一点他自己的午餐,狗摇着尾巴感谢他,从那时起,它再也没有离开过他,它帮了他很多很多,他也总是尽力回抱它的帮助。

我好奇地问他:“你们如何相互帮助?”流浪汉说:“当我睡觉时,Malhado为我站岗放哨,谁也不能靠近我,因为它会大叫并进攻;同样,当它睡觉时,我也帮它观察动静,不让其它狗来麻烦它。” 我们继续聊着,我又问他:“你这辈子有什么愿望吗?”他回答我:“有,我想要一个拐角在卖的热狗。” 我问:“就这个?” “是的,此刻我这辈子的愿望就仅仅这个。”“那好,我马上去满足你的大愿望!”。我买来热狗递给流浪汉,见他睁大两眼,笑了一笑感谢我,紧接着,他取出了热狗里面的火腿肠,递给Malhado,自己吃有佐料的面包。我不明不白他的举止,因为火腿肠是较好的部分,我不理解,激动好奇地问:“为什么你恰恰给Malhado那根火腿肠?”流浪汉吃的满嘴回答我:“给好朋友,当然是好的部分!”然后继续快乐满足地吃着。我用手摸摸狗的头,告别了流浪汉,边走边想,终于明白了,有朋友是多么好呵,你可以有信赖者;从另方面讲,成为朋友真是件好事,得到对方的认可那就更心满意足!我再也不会忘记这位远离尘世者的知觉。

好东西,要给好朋友!

(毛毛球注:不是我这两天要天天给大家煽情啊,是因为前几天网友大颂在坛子上问了一个流浪汉与狗一起流浪会是设麽样的场景的问题,热心的网友南极说她正好看到一个故事,但不知道该怎么发上来。我就说,我可以帮她发,结果,她电邮发给我后,我才发现都是葡萄牙文,一个字也看不懂,只好再求助南极把它翻译成中文。 原文件是Microsoft Power Point Sildes, 我个电脑痴呆也不知道该怎么发这种格式的文件。后来发现,所有的slides只是上面那一张图片,但有不同文字。 所以我灵机一动,就用手机对着电脑屏幕把那张图片照了下来,只是可惜无法把配乐传上来)。

再次感谢南极的热心翻译!

Live simply. Love generously. Care deeply. Speak kindly.

If a dog were a teacher, we would learn things like:

When loved ones come home, always run to greet them.
Never pass up the opportunity to go for a joyride.
Allow the experience of fresh air and the wind in your face to be pure ecstasy.
Take naps.
Stretch before rising.
Run, romp, and play daily.
Thrive on attention and let people touch you.
Avoid biting when a simple growl will do.
On warm days, stop to lie on your back on the grass.
On hot days, drink lots of water and lie under a shady tree
When you're happy, dance around and wag your entire body.
Delight in the simple joy of a long walk.
Be loyal.
Never pretend to be something you're not.
If what you want lies buried, dig until you find it.
When someone is having a bad day, be silent, sit close by, and nuzzle them gently,and finally,

ENJOY EVERY MOMENT OF EVERY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