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汉斯妈回国杂记

(2009-06-26 15:18:46) 下一个
这次回国,掐头去尾路上的两天半(飞机晚点了),一共在国内呆了12天,上海北京两个地,陪着劳工看景点,我自己呢,故地重游感想很多,但还没来得及细细想呢,又到了下一个景点,有了下一个感想。《我们的故事》那本书,是麻烦我爸帮我去印的,老人家跑了好几趟,好几家店,虽然嘴上骂我没事找事,越来越傻,养得太多,但大热的天,帮我跑东跑西,就为了多节省成本,我心里真得很感动。大家如果要谢,就谢谢我爸爸吧!

12天,像急行军一样,累得很,根本谈不上腐败,到更像是走马观花,吃什么都只能点到为止。

先请大家吃烤鸭和日本料理





雨中的长城



历尽沧桑的故宫



上海城隍庙



城隍庙里的小猫,无论多少游人走过,我自岿然不动,可能是看不见了。



上海的新标志:金茂大厦和国际金融中心



金茂大厦停车场门卫的德国牧羊犬,很沉着,听话,毛毛好软, 但是摸上去有点瘦,主人说这种工作犬不能给他吃太多,吃饱了就不干活了,我无语。 后来一天晚上在浦东滨江大道上,也看到两条德国牧羊犬,一样的听话,沉着,毛毛软软的。



在小区里有很多流浪猫,看到人都飞快的逃走,所以没拍到任何照片,没有看到流浪狗,只有一次,在马路的人行道上,看到了一只,周围好像没有主人,在闻东闻西一路小跑着,我给他吃早上吃剩的菜包子,居然不要,看来是不饿。大约有一半的狗主人在马路边溜狗不牵绳,看着觉得真得很无奈。

还有一次在马路上看到有人在卖小兔子,一个个小小的毛茸茸的好可爱,但是那笼子,也实在太小了。卖的人说晚上回家后,他们也是这样关在笼子里的。心疼,但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12天,一晃就没,刚倒完了时差就回来了,再接着倒时差,每天都晕乎乎的。在国内的每天都在外面跑,和爸妈真正静下来,坐一会,聊聊家常的时间几乎没有。去飞机场的路上,老爸突然兴致勃勃地谈到了他百年后不要墓地,而且要捐遗体,被老妈骂“触霉头”。在飞机场临别的时候,老爸突然戴上了太阳镜,隔着镜片我看到了他湿润的眼睛,老妈更是像以前每次一样的哭:说不要怪她总叨唠我养太多宠物,实在是心疼女儿没有时间照顾好自己. 现在想起来仍然很难过。这两天回来后,看到这么难吃的美国饭,都快得厌食症了,思乡之情一股脑的全上来了。真有点depressed!

家里的宝宝们都好,王白菜一家也还好,虽然可以好很多,但是看到他们还活着,我就已经知足了。详情下集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