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动物,吃素与其他

(2008-10-22 20:39:43) 下一个
爱动物,吃素与其他

在网上经常能看到爱动物的人(包括我自己)对吃猫狗肉,残杀动物,穿皮草等等现象的忿恨悲伤与无助. 也经常看到其他人对我们的不理解和冷嘲热讽. 说我们虚伪的大有人在. 常听到的一个论点就是我们如果如此如此的爱动物,那么为什么不吃素. 我以前也点点星星的发过只言片语,总想总结一下,大家看看有什么好补充的,欢迎发表意见.

我对因怜惜动物而吃素的人有着深深的敬意. 记得以前有几位台湾的学佛的朋友,都是百分百吃素的, 连牛奶鸡蛋也不吃, 不穿皮鞋不买皮沙发. 当时问他们为什么能如此虔诚? 毕竟他们也是吃鸡鸭鱼肉长大的. 他们说任何人如果去屠宰厂参观过,都不会不为那些可怜的生灵哀叹的. 那份凄惨,那份血腥,触目惊心!

以前我发贴也提到过,仅仅因为自己爱动物就要求人人都吃素,是不理智的. 人类处在食物链的上层,天生虎牙犬齿,是为吃肉设计的. 但仅仅因为这个,就大肆滥杀无辜生命就不对了. 猪牛羊,都是哺乳动物,都有感情,也都很聪明,不比我们心爱的狗和猫差多少,但不幸被化入了盘中餐的范围. 那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我想有以下几点:

1.让他们活的时候快快乐乐, 放养而不是24-7的圈养. 想想国内的猪牛羊,基本都是圈养的吧. 成天关在又脏又臭又拥挤的圈里, 真可怜.
2.保证他们死的时候没有痛苦,猝死而不是慢慢的受尽折磨而死;
3.不吃幼小的猪牛羊;
4.不浪费食物. 每次看到BUFFET里大块大块的牛排鸡腿被仍进垃圾,我心里就一纠. 那么多无辜的生命就这么白白的糟蹋了.

提到吃猫狗, 真令人心痛. 不是我们没有吃的. 如果是在大灾大荒之年, 如果是赤贫地区,如果快要饿死了,那杀狗吃狗杀猫吃猫为了生存我理解(尽管我自己不会那么做),但就为了换口味,尝鲜,所谓的’大补’,那就令人心寒了. 有人说吃猫狗和吃猪牛羊有什么区别?既然可以吃猪牛羊,为什么不能吃猫狗?上面已经提到了,猪牛羊不幸被人类化为盘中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几千年了,他们没有象猫狗那样陪伴着人类,被人类驯化宠爱,失去原有的野性,没有几千年的被人类刻意培养起来的对人的信任和依赖. 但猫狗有. 这就是不同.

至于穿皮草的人, 如果他们知道很多’名贵’的皮毛是靠活剥动物皮而来的,那还能踏踏实实穿在身上招摇过市的,估计那心不是肉长的. 问题是很多人不知道他们穿的是不是靠活剥而来的. 但如果穿皮草的这种’需求’,有可能刺激活剥动物皮的这种’供给’,那还穿它干嘛?于心何忍?更何况现代的技术,人造的皮毛又美观又保暖,为什么不用呢?

最后再说说打猎. 我们这很多老美酷爱打猎. 这种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其他生命的痛苦的娱乐,真让我心寒. 他们会说, 啊,今年鹿的数量太多了,为了维持生态平衡,该猎死一些. 那人类呢? 人类的数量更是超出平衡的多啊,也是不是该猎死一些呢? 尤其是那些把鹿故意圈起来,不让他们跑出去,收费让人猎的猎场,那些‘猎人’不是SICK LOSERS,又是什么呢?有种去打Al-Qaeda呀?在这对着毫无还手之力又无处可逃的鹿耀武扬威算什么好汉?

啰呖啰嗦说东说西了好多,都是有感而发,大家看看有什么落下的,欢迎补充. 就是想回答一下很多对我们不理解的人,消除一些疑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