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杰森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看一看我的博客
正文

一个41岁女人寂寞的偷情史!(口述)

(2008-07-20 16:35:34) 下一个
『转帖』
倾诉人:窦静(化名) 性别:女 年龄:41岁

“你看我像是个偷情的女人吗?”窦静劈头一句话让菲林的心陡然一震,为了缓和一下气氛,菲林尽量放慢、放轻语气,说:“谁天生就想做窃贼呢。”良久,窦静沉吟不语,身体缓缓陷向沙发深处,眼光漠然地定格在不知名的地方。

我还没咂吧出爱情是什么滋味,便昏头昏脑地跌进了婚姻的围城我的家庭有点特别,父母的性格截然相反,这让我从小就养成了一副自我冲突强烈的脾气。

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我不知道我走上今天的路,是不是和我的性格有关。从小到大,一种矛盾的心理,让我一直和异性朋友相处融洽,却直到大学毕业也没谈过一次真正的恋爱。可能缺少恋爱经验吧,第一次交男朋友我还没咂吧出爱情是什么滋味,便昏头昏脑地跌进了婚姻的围城。

大我6岁的丈夫做事沉稳,结婚这些年,我和丈夫相敬如宾,感情却平淡似水,过着看似幸福实际上极其沉闷的日子。

正值丈夫事业如日中天时,我因为工作中得罪了人屡遭排挤,闲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多。女人一老,脸孔就像失去水分的绿叶蔬菜令人提不起兴致。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想得最多的就是,一个失去所有爱情资本的女人无疑是悲哀的。头些年我也听过丈夫在外面有情人的风言风语,可我没有证据,也无心搜集“罪证”。

倘若自己再年轻十岁,我也许会大张旗鼓地向他讨个说法,可如今一家老小安康,衣食富足,最主要的是我闹也未必闹出个什么名堂,最终还落个亲戚朋友茶余饭后唏嘘慨叹的对象。让一个男人再为一个眼看迈进四十门槛的女人守什么呢?对于丈夫在我和他之间建立的一种“适当的情感自由度”我从来没说破过。将心放宽,世上便再也没有了不得的事儿。

他显得格外兴奋,青春气息仿佛不停地从周身的毛孔往外涌,把我也浸染得年轻了许多我和他是两年前在一次商品交易会上认识的。那时丈夫刚刚去南方工作。

他是个英俊结实的小伙子,年轻中透着几分成熟,在一家公司做销售代表,黝黑的皮肤和浓浓的毛发在他身上贯穿成一股野性的流浪气息。交谈中他告诉我,这是他只身在城市中闯荡找的第一份工作,经理对他十分器重,特意委派他代表公司来参加这次的洽谈会。

那天,他显得格外兴奋,青春气息仿佛不停地从他周身的毛孔往外涌,把我也浸染得年轻了许多。作为供货方,我给了他一些方便。后来,我们又先后接触过几次,彼此的好感逐渐变成相互间的默契,从见面时的会心一笑,到短信联系,再到几分钟、十几分钟、一个钟头的电话……第一次和他发生肌肤之亲大概是2003年的这个时候。

那次离家几年的他准备回家过年,我特意要了一瓶上好的红酒为他送行,那天我们由饭店去到咖啡厅再转到酒吧,简直玩疯了,酒店里的一夜,他唤醒了我做女人的意识,我觉得生活变了,心里感到了快乐和踏实。

在此之前,我给过他钱,送他名牌衣服,彩屏手机,还给他配了电脑,这些都是年轻人喜欢的东西。我知道自己这样做很不道德,惟一用来说服自己的理由就是:我决不破坏我的家庭,也不阻挠他去寻找爱情。

我还在心中恪守一个原则,决不带他回家,那毕竟是丈夫为我和孩子创下的,我不愿亵渎,事实上,我也怕在家里的角角落落留下晦涩的记忆,无论如何,偷情总是令人觉得不洁净。

为了往来方便,我出钱重新帮他租了住处,房屋布置得跟一个正常的家没有什么分别,只是我每次进出那里只能披着满天的星星或者踏着黎明的露水。我和他的关系始终都很隐蔽收敛,尽管如此,最开始时我仍不免对丈夫心怀歉疚。我很自责,可又割舍不下。

他说,他并没有伤害我,我一句话也说不来,只想快快逃离那个龌龊的地方去年春天,我接到丈夫将如期返回的消息,这也意味着我该和他说分手了。为此,我的心情跌到谷底,整日惶惶不安,他却一脸轻松快意。一天,我忍不住地问他: “我们的关系快结束了,你是不是也终于解脱了?”他不假思索地回答,他不愿意欺骗我,其实,我们两个人都心知肚明,我们的关系只能在黑夜中保持,见不得人,我和他不会有结果,他也不会陪我一辈子。

他的坦率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丈夫回来的前一天晚上,我最后一次和他幽会,疲惫地躺在松软的床垫上,我禁不住流下眼泪,天长日久有了感情,真有点舍不得啊,我声音嘶哑地交代说,如果他喜欢,可以继续住在这里,房租不是问题,他说自己早有离开这里去别的城市的打算,如果不是因为我,早走了。正在离别情绪中缠绵时,他枕边的手机突然“嘀嘀”地响起短信提示音,我顺手抓过来:只想睡,不想起……屏幕中闪烁的字句,顿时像在我心头坠上一个铅块。

一阵大吵大闹后,他告诉我,和我在一起的同时他的确还与另一位大姐关系亲密,这次离开其实就是为了陪她,他说,他并没有伤害我,再说我对他也不是忠贞不二,我哑口无言,只想快快逃离那个龌龊的地方。

这件事结束后不久,我患上抑郁症,卧床大半年。病愈后,我像是得了洁癖,总喜欢擦桌子。外表的肮脏容易去除,心灵的污垢却难以涤荡。好在这世界变化太快,谁也没有注意到一个寂寞女人的偷情史,没有人看出我们这个重新恢复和谐和快乐的家庭里,曾经有过的激流暗涌,然而偷情的经历却在我心里结下了疙瘩,每每想起,我就特别厌恨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