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多少十年可以记得 - 又一个 Hallmark 纪念日

(2009-06-21 21:27:46) 下一个
今天又是一个 Hallmark 纪念日。我们也不能免俗,一家人打狼似的浩浩荡荡地给人家送钱。

一到店里,早已是宾客满座,只有我们订的那张桌子像是个没人认领的孤岛,空在那里。正当领台的小姐带我们鱼贯而入,没想到迎面一位面目颇典雅的中年waitress微笑着向我打招呼:“你好呀。”

她这个招呼,让我吃了一惊。我平时记性不错,往往能首先认出多年不见的故人。今天这位分明是老熟人的样子,可我却记不得了。我仗着自己记性好,估计她是记错了,就冷冷地回了一句:“我认识你吗?”

“当然了。”她笑着回答。

这下轮到我糊涂了。“她是谁呀?”我问LP。“她不是Happy Valley的小张吗?” LP说。

小张我当然记得,她是Happy Valley的领班,曾经和我们挺熟。Happy Valley是donwtown的一家中餐馆,我们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住城里,常去吃。当时小张还是个青春少妇。不过那时十多年前的事了。现在小张都开始有老徐的影子了,岁月呀。

不一会,小张过来帮我们点菜。她还是那样开朗,随和。“这个小朋友什么时候蹦出来的?我怎么没见过?”她指着我家小朋友笑道。

“不过,就算没见过,我也认识。你的孩子和我的一样。都是红噗噗的脸。”小张笑着说。

原来小张早就离开了Happy Valley,只是最近才重新出山。她现在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儿子也已经七岁了。

点菜,上菜,吃,没有故事。买单的时候,小张轻轻地说,“看到孩子我心里高兴。饮料算我的。”

我们离开的时候,餐馆还是满座。都是一家一家的圆桌,还有在圆桌间穿梭的小张们。谁会留意,小张们也有孩子,也有家?现在本来也是她们合家吃饭的时候。

这个景象,好像每年都是如此,一点新意也没有。只是十年前的小张,是那样年轻,年轻到我今天都不认识她了。

有多少十年可以记得?



PS:祝小张合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