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你们根本不能比啊,就是所谓的“输在起跑线”,不过我也非常知足。

(2019-08-31 12:53:34) 下一个

这城里,还有这个坦子里的很多人出身都相当相当不一般,就是出身平民百姓的也很多都是“大地方”出来的。

咱们就不去说这种:父亲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上将 这种级别的。就是波大的父亲也是响当当的一名共军高级指挥员(应该是共军将领吧),反正是陈锡联部下的。 陈锡联也是 57 位开国上将之一,跟我前面提到的那位海军政委差不多平起平坐吧。陈锡联在一个短时期内曾经主持过中央军委的日常工作。

至于在“大院”里长大的那就更加多了,记得前段时间这个话题一出,很多人都参与讨论啊,分享“大院” 生活的经历。这些都是军队干部子弟吧。

皇城根下生活的人就是不一样啊,说到什么“紫竹园小学”,“少年宫”,第几中学第几中学什么的都能插上话。

还有动不动就是北大清华这些名校出来的,当然还有北京体院等等,回忆的也都是一些耳熟能详的名人吧。

除了在帝都皇城根下呆过的众网友以外,还有数量不少的出身于魔都的网友,要么就是曾经住在让人羡慕死的“花园洋房”里面的,或者步行10分钟就可以去南京路老大房买熏鱼吃的上海都市中心区。

还有祖上要么是圣约翰大学毕业的,或者是西南联大出来的,还有生意做得非常大的木材行的老板。

反正就是名门望族,老照片贴出来一看就是相当了不起的家族。你看那服装,都是做工考究的毛料西装什么的。

 

还好早上看到本坦的法眼说他家是农民出身,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出身差不多的网友啊。嘿嘿。 否则今后真是没法在这个坦子里面混了。

虽然我父母亲不是农民,但是我老家绝对是在乡下。你能想象一下我在 78 年高考复习的时候我们家乡根本还没有通上电。我那个夏天的晚上就是在这盏煤油灯下看书复习的啊:

 

 

几年前那次回国的时候在老家已经没有住人好多年的老房子里面发现了这盏煤油灯,真是太珍贵了。

 

不过咱们虽然输在了起跑线上。但是作为一个文革前几年出生的人,有机会在北美这块自由,平等,能充分发挥各自潜力的土地上生活了这么多年,到现在还不时的能做一下这些“高难动作”,我也是相当知足的。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