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买房子也是需要运气的,看看这个刚 close 不久的海景房子是怎么买到手的。(多图)

(2014-08-15 09:13:26) 下一个
这是我们在 4 年前买的一个海景 condo: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6382/201007/2341.html


今年上半年我在加州的一个大学同学也想买一个这样差不多的,跟我说了好几次。我想想即使有的话,现在想以我们当时买的差不多的价格肯定买不到了,所以也就比较随便的,不是非常认真的跟我太太说了一下,反正有机会的话,帮她看看。

后来我同学又认真的说了一次。 大概3 个月前,有一天我们需要去这个社区附近的一个车行看车子。 去之前我跟太太说,反正要去这个地方了,你能不能查一下, 这个社区有没有合适的跟我们买的那个差不多的房子上市。 如果有的话,我们就可以顺路去帮我同学看一下了。 她上她的专业网站查了一下,还真是有一个跟我们买的 unit 面积一样的, 也是 3 bedroom/2 bath, one car garage 的,有海景的一个 unit 在卖。刚刚上市不久,是银行的房子。而且要价只比我们 4 年前买的多了没有几万。

在我们去车行买了车以后,都已经比较晚了,就急匆匆的来这个社区的这个unit 看了一下。房子的状态相当的好,尽管是银行收回来的房子,里面都没有什么损坏的。房子的大小,结构,看出去的景色跟我们买的那个 unit 几乎是一模一样啊。

这样把情况跟我同学一说, 她跟她先生商量了以后,考虑到费用的问题 (HOA 每个月 400 左右),还有租金的收入计算以后, 就出了一个比 asking price 高了一些的 cash offer。 过几天以后 listing agent 回复我太太, 说这个 offer 太低, 银行要了一个更加高的。 那么当时就认为这个房子没有拿到了。

过了两个月以后,我太太又接到 listing agent 的电话, 说原来那个已经接受了 offer 的 buyer 贷款出问题了,这个 contract falls through 了,现在如果我太太的 buyer 的 cash offer 再加几千的话,就接受这个 offer 了。 我太太跟我同学一联系,她们觉得可以再加几千, 这个房子就这样买到手了。


贴一下我们当初去看房子的时候我用手机拍的一些照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