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非常愤怒!!! 这种电脑黑客绝对该S!!!

(2013-03-05 12:12:58) 下一个
开始也没有什么, 就是我的电子邮件被 hacked 了,从我的邮箱往我的 contacts(实际上就是不在你 address book 上面的, 但是以前曾经有过 email 来往的所有人的电子邮箱, 这个 hacker 都发过去了)发一个很多人都看过的老掉牙故事:在国外旅游(这次行程是比较突然的, 所以你们都不知道), 被人抢了,所有的钱,信用卡都没了,现在要离开 hotel, 但是 hotel 的人不让走, 因为账单没有付。 这里的警察什么的都不能帮助,现在我非常需要你的帮助,blah, blah, blah

一般很多人收到这样的电子邮件以后都知道是黑客干的,有人会发邮件跟你提醒一下, 这样你就会去把自己邮箱的密码改一下就行了。

这次我也这样做了(改了两次密码,不知道是为什么), 但是不久就发现自己的邮箱有了改变:

1) sent folder 里面的所有邮件都没有了, 被 delete 了。
2) 整个 address book 没有了, 你的所有的 contacts information 不在了。

当时我想 hacker 这样做的原因是不是怕你发现自己的邮箱被 hacked 以后, 就给自己 address book 上面的所有人发一个邮件告诉他们这个事情,这样的话, hacker 想骗钱也根本没有任何机会了。 所以 hacker 要把你的 address book 给 delete 了, 你就发不了这个邮件了。


几天以后又发现一个情况, 就是有几个人在送给我的电子邮件上面多出来一个新的电子邮件地址, 前面部分都是一样的,后面是 @live.com
我的是 yahoo mail, 自己从来没有过 live.com 的电子邮件邮箱过,那么这个邮箱肯定就是 hacker 给我创造的一个新的邮箱(当然我自己根本不知道), 是 hacker 进一步跟我的 contacts 联系的一个邮箱。


昨天因为有事情跟太太联系, 又发现了一个新的情况, 就是我给她发邮件, 她可以收到, 但是她回复的邮件我根本收不到,试了好几次都是这样的。

今天我拿公司的电子邮件邮箱, 还有我的另外一个邮箱试了试, 确定是这样一个情况: 就是从另外的邮箱往那个被 hacked 过的邮箱发邮件, 那个邮箱可以收到, 但是如果是回复那个邮箱发过来的邮件,那个邮箱就不会收到。

从这个被 hacked 过的邮箱来说,它可以收到别人发来的邮件,它回复过去的邮件别人也可以收到, 但是别人以回复邮件的方式给它回的邮件, 这个邮箱就根本收不到。


不知道黑客是怎么弄的我的邮箱才可以出现这种情况的(当然知道 hacker 这样做的目的还是想进一步跟我的 contacts 联系吧)。 但是这样一来我现在明白了过去几个星期的一些情况了, 就是有朋友的邮件过来, 我回复了, 好像朋友应该是会进一步回复的, 但是就没有下文了。

还有就是我给朋友新发的邮件,是讲一个事情的,但是没有收到朋友的回复。

因为这些都不是非常要紧的事情,我也没有打电话进一步联系,问朋友。 这次跟我太太的邮件的情况一出来, 才发现是这么一种情况, 否则自己根本不知道有这种情况, 今后跟朋友的联系就会发生很多误会。

这些 hacker 越来越 annoying 了, 真的是非常的讨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enji1012 回复 悄悄话 阿,阿~~,我是在欧洲的荷兰住的。2年前收到过跟你所说一模一样内容的来信。我那朋友是住在美国德州,是笔友,大家同是印尼华侨。只在他们一家四口(两个女儿)来我们这里旅游时见过一面。当时很纳闷没有去理会(因为之前也有听说过有这样的欺骗的事);今年又收到几乎一样内容的信,是由在德国的牙科医生(也是与上述一样是笔友,见过几次面,知道他们是没有小孩的中年夫妇,太太是真种德国女人,信中说他们一家去印尼旅游时发生事故,那时是2/1013)寄来的,但我确知他[他因为太太有病,而他爱单独到处去旅游,最多是与另外一位单身没有结婚的好友一起去的。因为已经退休,有钱有时间]将是在4/2013去印尼旅游的。所以骗不到我!请问,在这样情况下,我自己也必须换密码吗?谢谢分享。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我怀疑雅虎程序有问题,我的很多朋友都是雅虎信箱被黑。还有虽然我的雅虎信箱没有被黑,但是经常有莫名其妙的人要跟我联系chat。准备全面转移到gmail上去。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非常的讨厌!我的邮箱今天也被hack。朋友说要改个复杂点的密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