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I nail it!

(2013-02-01 13:27:29) 下一个
工作中这种时刻是非常让人高兴的。

最后时刻在这个皮肤标本的病理报告即将 release 出去的时候又看了一下片子,发现了一个特征,一下子就可以做出一个非常明确的诊断。

比较罕见的一种小儿的疾病,医生取的活检标本非常浅表,片子表现的组织学特征虽然比较严重, 但是不能做出一个明确的诊断。 片子拿到每天的会议上大家一起看了,还是没有人看出来,一致的意见只能是描述性的出一个报告,列出来几个可能的情况(就是鉴别诊断)。

有时候看片子还是非常 tricky 的,虽然工作中的大多数 case 都是一般非常常见的病例,但是如果碰到一些比较罕见的情况,假如你的脑子里有想着这种罕见的情况的话 (prepared mind), 最后你还是可以看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vtron2013 回复 悄悄话 Dr. Li
我经常在wenxuecity潜水知到你是皮肤科专家。你可以帮我看看我妈妈得了什麽皮肤病麽?我拍了照片。谢谢!
vivtron2013 回复 悄悄话 求助李医生,Dr. Li, 我经常在wenxuecity潜水知到你是皮肤科专家。你可以帮我看看我妈妈得了什麽皮肤病麽?我拍了照片。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