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HenryL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IRS 退回来的钱算的利息有这么高吗?

(2012-06-22 21:05:36) 下一个
不是说 federal income tax, 是 FICA。

几年前我发过一个贴, 就是原来做住院医师的大学跟我联系, 说是根据规定, 住院医师和 fellow 在training 期间是不用交 FICA 的税的, 所以那程子交的 FICA 的钱现在大学在跟 IRS file 一个 claim, 如果这个 claim go through 的话, 每个那个期间做住院医师或者 fellow 的人都可以拿回当时被扣掉的 social security tax 中 FICA 部分的钱。

开始说是这个时期是从 1994 到 2005 的 3月底, 当时还挺高兴的,因为这个时期 cover 了我在这个大学做 resident 跟 fellow 的所有 6 年的时间。 觉得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根本不会想到当时交的 social security tax 会在好几年后会退回来。 6 年下来也有不少钱了。

后来好像又收到学校里的 Email(或者是 letter, 记不清了), 说是 IRS 没有 honor claims for calendar years 2000-2003. 看到这个以后, 当时想那就没有多少钱了, 因为我一共在那里做了 6 年, 现在说其中 4 年的 FICA 是不能退的。过了一程子后, 可能自己都忘记了这个事情了。

没想到, 星期 5 回家的时候收到了那个大学的信, 当时看到这个信, 就马上回想起来这个 FICA 退税的事情来了, 因为毕业工作都好几年了, 这个大学平时都没有什么信件寄过来。 打开一看, 果然是一张支票, 就是退回来的 FICA 的 税。


现在想讲的情况是,没有想到这个退回来的 FICA 的税,IRS给你算的利息是相当的高。

比如 1999 年 thrid quarter 我交了 670.98 的 FICA 税, 你们猜猜到现在如果这个算 principal 的话, IRS 退给我的利息是多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