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种竹子的烦恼(图)

(2011-04-24 05:16:44) 下一个
中国人喜爱竹子,称“梅竹松”为岁寒三友,又称“梅兰竹菊”为四君子。大苏好像说过什么“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对我来说竹子没那么重要,吃肉比竹子重要多了。小院里的几丛竹子都是在吃完肉以后种的,下面是其中的一丛。送给我的朋友说这个品种叫绿竹,它的笋可以吃,去年吃了不少它的笋。
种竹子要防止它到处乱窜,要在根子的周围用水泥筑成防护墙,特别是对于到处串的品种,否则3、4年以后你的院里到处是竹子(本人有过这样的教训)。既使不到处串的品种也有很多管理的活儿要干:第一就是清除落叶。一周要收拾2、3次,不然风吹得到处是干枯的竹叶。第二是刨老根。院里的竹子总希望它长得好看一些,要限制它的规模和位置,有时需要修理老根,这是一件累活儿,最近我就干了一次。
还是先看照片吧。

这是那丛竹子,我不希望它长得太多,一丛6、7干就够了

前几天出门回来下面一下子冒出这么多的笋子,其中只有几个值得留下,其余的需要清除

先把老竹子周围的全部砍掉,中间的几个崭时全留下,以后还有去除大部分

这是砍下来的笋子,也没兴趣吃它了

修理以后的样子

竹子在美国被列为外来入侵物种,我们只能在自家的院子里种竹子,千万不要让它串到野外的丛林、荒地里。砍下的竹头、竹竿在潮湿的条件下很容易生根、成活、长成新的植株,要注意把它们捆绑好,由相关部门拉去处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绿竹,还有笋可以吃,我来美国没多久,太寂寞了.也很想种你这种可以吃的绿竹.可是不知在哪里能找到,太想种了,你不要的竹根可以给我一棵吗?我付邮费.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