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超简单的巧克力元宵--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图 + 做法)

(2009-02-09 23:37:48) 下一个
今天反应迟钝的很,竟然到吃完晚饭时才意识到是元宵节。开玩笑地问老公:“想吃元宵吗?想吃我就做。” 老公答得到痛快:“吃!” 我一愣,但已经说出口的大话也不好不算数,心里暗骂,臭小子也不看看都几点了,还让我折腾 :((
只好和了点儿糯米粉,但馅儿呢?咱啥都没准备呀!这时突然灵机一动,想到还有没用完的巧克力豆,就是它了,巧克力元宵!老公一听,眉头皱成了川字,极度怀疑的说:“没听说过,这能好吃吗?” 这不,出锅了,各位看官尝尝吧! 觉得好吃的话,别忘了拍两巴掌哈!





老公尝了以后,直说好吃,可惜儿子已经睡了,不能亏待了小人儿,冻了几个,明天给他做早餐好了。

做法:糯米粉半磅,加热水用筷子搅成大颗粒,再加若干凉水和至不粘手,具体比例我没量,我是加多一点凉水,比较好和成团,再加多一点粉揉到不粘手为止。和好的面揪成剂子,逐个揉成球,用拇指转着中间按出个大坑,填8个左右巧克力豆,封口,再揉圆滑,摆好。锅里水烧开,放元宵进去煮到全都浮上来就熟了。




















仓促发帖,照得不好,谢谢大家看帖,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