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补产经 催产加刨 8/5/2009 的女牛宝宝

(2009-10-05 12:44:09) 下一个
补产经 8/5/2009

话说宝宝7/28的预产期,可是当天去检查,宝宝没有要出来的意向。 医生就给医院订催产的时间。可是医院很忙,最快也要到8/4, 也就是预产过后的7天。 唉,碰上这个踱定的不得了的宝宝,那就8/4把。

之后一个礼拜我们等等等,宝宝没有任何要发动的意思。周末还去参加PARTY,大家都说,别要在PARTY上生阿。外公外婆已经在7/25到了,大家都等等等。

8/4当天老公早早在6AM就电话医院。护士说,阿在你们前面有5个已经在LABOR, 3个在等着催产,你们还没排到。再等下。同时我上厕所看到一点红,是传说中的见红了。护士说很好很好,慢慢等。11点又电话,说,再等等,还没到你们。在家吃点面条,不敢多吃。 1点护士来电话啦,说你们可以来了。我们就兴冲冲出门。到医院1点40,我们踱到护士STATION,慢悠悠登记之类。弄完就进产房了。护士来给换衣服之类。团契朋友E和V他们8/1生的小宝宝, 所以他们还在医院,就过来看我们, 聊会天,他们宝宝有黄疸,在照灯。然后打IV。这个老护士叫STEPHINE,她左手给插两针,没弄好,就叫了麻醉师来帮忙插右手。好不容易挂好针。3点开始进催产药。慢慢开始有宫缩。8-10分钟一次, 也不很疼,我想就这样啊,那能忍。换了个护士叫KAREN,日本人来者。她生了两个孩子了。居然第二个没用麻醉。她说,哈不是一直这么MILD,会疼得。5点来查,还只是一指,宝宝真是慢性子。挂IV的右手好像肿起来了,护士叫了另外一个MICHELLE来看。觉得是没插好,又给换到左手,好多了。7点医生来差,还是一指,宫缩3-4分一次,不很疼,医生说,那破水了,加快一点看看。 泼水后比较疼起来。一点比一点疼,之前看的怎么呼吸,开始有点用,后来用处不大了。9点多爸妈公婆都来看我。已经疼了。加止痛剂,说是可以撑一个小时,可是感觉用处不大,半小时后就比原来更疼了。仰睡腰压得受不了,侧卧肚子受不了,以为要上厕所,其实是压得感觉而已。护士换班,换成越南人SUNG。 11点护士朋友LLJ过来,很疼很疼了,11点半护士来查,开到3-4指了。我就要求打挨批。 麻醉师来。其间有宫缩我就告诉大家喊停。打完差不多12点不到一点的样子,马上一次宫缩后就没有什么感觉,护士说你刚刚一次宫缩唉,我说怎么一点没觉得?阿太好了,真是堪比天堂阿。可以睡觉了。护士1个小时来看看,说开到6了,开到7了之类。 3点的时候我眯了一小下,老公已经呼呼大睡还打呼噜。 他也累啊。 他睡了2个小时把。

8/5 的5点AM护士说,阿到10指了,可以发动了。医生也电话过来问情况。 我们打电话给护士那个朋友过来。 护士准备事项,到6点半正式发动。PUSHPUSH, 每次宫缩我就拼命使劲, LLJ 和护士都帮忙给指令。能看到宝宝头,可是没进展。医生也来了。2个小时后还是没进展,医生说阿宝宝头开是CONE SHAPE。 这时候护士已经换到日班的HELEN了。医生说我们VACUMM 试一试,我和老公说那也行啊,不然怎么搬。。 医生就给剪剪剪, 然后用VACUMM。。 试后说,还是没进展。你们决定要不要刨。 唉受苦到这份上要刨。那也没办法。我和老公以前就商量过,没办法就刨把。 医生给缝好针。开始准备手术室。

9点多进手术室。好冷啊。护士们给热毛巾压手臂上,一下子就冷掉了。 麻醉师再给挨批的管子里打麻药。一针下去,这下什么感觉都没了。两条腿如同石头。 医生开始手术,9点26宝宝就出来了。大家说出来了出来了。我还在想,怎么没哭声?宝宝好不好啊。 等了感觉一世纪长,才听到宝宝哭。阿当时感觉真是一下放轻松了。 蛮激动的。老公被叫去给剪脐带什么的。LLJ去用手机拍个照片给我看,第一个反应是,阿好像我爸爸,也就是外公。 老公把宝宝报过来给看看。一个小红红的脸。说是有8磅1OZ。20INCH 长。 然后老公就不见了,后来知道是推宝宝去洗澡打针之类。我就躺在那边被医生缝针。缝好久,还有烧焦的味道。手臂冷的不得了。

10点终于弄完了。老公也回来了,我们被推去RECOVERY ROOM。 给爸妈公婆他们电话,让他们等有ROOM了再过来。宝宝送来给吸吸奶。她很乖,一下子就LATCH ON 了。 E和V他们要出院了,过来看,本来LLJ代看小BB,可是被护士阻止了。所以只好E来看,V看着小孩。老公已经很会抱宝宝了。过一下宝宝被送去NURSERY。我们在RECOvery room 继续等ROOM。

12点多才有ROOM,被转到一个DOUBLE 的,靠窗,护士量体温。我的体温好像偏高,而且上上下下。护士有些着急。医生来看过。说如果高过101 就要去叫她。我最高是100.9。然后电话爸妈过来。宝宝也被送过来。爸妈过来以后一刻不停看宝宝,欢喜的不得了。 婴儿室护士来,老公就学习抱,保尿片,学习打嗝。妈妈给换个尿片一看宝宝有POOP拉。很正常健康的宝宝。护士每一个小时来看一次。我很累,还有尿袋,腿上挂按摩器,腿渐渐有知觉。温度也上下,但是都是偏高。 护士还问PAIN LEVEL。 我都觉得不很疼,比较起宫缩,这实在是没什么了。不能吃SOLID,护士硬要我吃ICE CHIP,强烈要求下才给我喝水。本来晚上想要宝宝和我们待一起。后来晚上实在太累,决定让她待育婴房。一直到晚上PASS GAS 了,第二天才给SOLID,饿阿。晚上护士来扶我下床。那个伤口感觉很沉很沉,痛,举步艰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