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魂物语

没有找到合适的分类。只能叫她“旅人旅记”了。既然人生是旅程,人人皆客旅,叫我写的任何东西“旅人旅记”,其实也没错,而且还很贴切。
正文

开博第一篇 --- 打错的电话--没有互联网的日子

(2008-06-14 02:58:49) 下一个

开博第一篇 --- 打错的电话-没有互联网的日子

开博前的废话

这是鄙人第一次写博客。最近看到了文学城里的一些博主的博客真是用心。有些感动。本来一直也想写点什么,只是找不到地方安家。MSN,Sina,Yahoo? 最后,还是文学城吧,大家都是漂泊在外,容易共鸣。您要是不鸣,我绝对没意见。大家彼此尊重,和和美美,和谐社会,何乐而不为?
说了一堆废话,皆因这是“开博第一篇”,向毛主席保证,第二篇开始,您决不会看到这些啰里啰唆。这就开博,言归正传。

打错的电话-没有互联网的日子

In the beginning, there was no Internet.
那时人们交流真是麻烦,并不是不能说话,而是不能说真话。再确切地说,是不能对着真人说真话。对着真人说真话, 一直还是一件有挑战性的工作。要不怎么我们说什么事情,在要进一步倘露心迹的时候,都会说一句,“说真的,。。。”. 西人亦如是,“To tell you the truth...". 由此可见,此任务的艰巨性,是地不分南北,人不分东西。

我当然也不能免俗。 上中学的时候吧,很多成长的烦老,老烦,老烦老烦了。可是没人可以讲,就是自己最好的兄弟们(not the biological one, 我中学有八个兄弟(死党,但这是台湾叫法),临出来前,我们还在照相馆照了一张合影),也不能讲。

话说有一天,打电话,打错了。听电话的是一个女孩子,声音很好听。告诉我电话打错了。我道歉,收了线。可放下电话,心里竟然有了一种想和她聊天的冲动。于是鬼使神差,我又拿起了电话,重拨.
又是她听的,听出了又是我打的, 又告诉我打错了。这次没等我道歉,电话已经挂了。我心情很沮丧(那时“郁闷”这个词还不流行),但是想和她说话的冲动仍然没有平息。Believe it or not, 我又拿起了电话,第三次打了过去。那女孩听到又是我,张口一句,“你有完没完啊?”。我抓紧时间说了句,“我们能不能聊聊?”女孩:“%¥@^#*!&...". 结果可想而知。

当时就是想,要是有一个不认识的人,能把自己最心里的话,跟她说一说,那该多好啊。可没条件阿。我要是打第四次电话,那女孩子兴许能报警。

所以说,众位看官,今天的大好局面,是来之不易的,千万要珍惜。Don't abuse it and don't take it for granted. 如今能在网上,跟一大堆不认识的人,胡侃也好,掏心窝子也好。这可是以前不能想象的阿。

我想互联网之于人类,不啻于电话带来的革命。由是观之,美国的确对现代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仔细想想,其实美国对现代社会的贡献,真是罄竹难书。

当然,这句话有点跑题。此篇主旨不是要为美国歌功颂德。此篇主旨乃是: Cherish all the sincere friends you meet on the web for they might be more like friends to you than the ones you've known for years. Yes, they do have masks on them, but behind the masks, there are some genuine hearts. And for those players, you're welcomed to play along. But at least to those ones who are sincere and willing to share, don't be a player.

就此打住,成此一篇,花费两晚。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写博不知博主累。这写博还真是个体力活儿,要不怎么好多体力活儿都叫“累博”呢?

就此向文学城的所有“累博”致敬。

Sincerely yours,

Livingsoul(有网友说这个英文名字好听些,没“活魂”那么吓人,“活魂”的来历,以后再成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寒嫣 回复 悄悄话 活魂问好!谢谢你来留言。

恭喜博克开张了,期待读你更多的好文章哦。

寒嫣
活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rryus的评论:
谢了,全赖您督促有功。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沙发上蹦蹦蹦几下,还挺结实滴哈。。。第一个先来恭喜开张哈。。。
八错,八错,憋了半天憋出这么一篇来,还是有些水准滴啊,对下面这段话很有共鸣。。。Cherish all the sincere friends you meet on the web for they might be more like friends to you than the ones you've known for years. Yes, they do have masks on them, but behind the masks, there are some genuine hearts. And for those players, you're welcomed to play along. But at least to those ones who are sincere and willing to share, don't be a player。。。。

网络和现实不同的所有在于网络先接触到的是人心,而现实先接触到的是外表。。。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