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zd3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旧时光----30年前英语培训班上听到的一首歌

(2017-12-18 12:08:32)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一位网友的帖子, 谈到他喜欢的歌, 其中一首" yesterday once more”却勾起我难忘的回忆。

这首歌大概是88 年左右 在英语培训班上首次听到的。 当时就被那优美的旋律 震动了。就觉得音乐棒极了,甚至有些销魂, 歌词没怎么理解记忆, 感觉就是有些惆怅和略有伤感, 一边听歌, 脑子里却在幻想美国是个什么样子,脑海里出现电影里的田园风光。

如今再听, 却又有更深的感受, 时光不饶人, 一晃30 年就要过去了, 那时候的理想, 报负, 奋斗精神基本已 所剩无几, 激情只是留在回忆中了,不觉又添了一点惆怅。

今天又听了听这首歌, 我试着把歌词翻译了一下,

 

年轻的时候

常用收音机听歌

面带微笑

等我喜欢的歌

常常一边听着一边唱

 

那些幸福时光

似乎并不遥远

岁月飞逝,迷茫彷徨

那些我喜欢的老歌

重现脑海

就像久久未见的老朋友

 

每一首sha-la-la-la

每一首 wo-wo-wo 仍然闪耀

每一首shing-a-ling-a-ling 那么好

每一个音符都唱的那么动听

多好的时光啊

 

当他们唱到动情时

他伤透她的心

就像从前一样也使我哭泣

旧日时光重现

那些我喜欢的歌

Shooby-do-lang-lang

Shooby-do-lang-lang

回首想想从前

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就那么流失了

变化太大了啊

这使我现在感到沮丧

 

那些我喜欢的歌

我还会再唱

我会想起每一句歌词

那些老歌

听起来仍就如此美好

融化了我多年的忧伤

 

所有我的回忆

清晰地重现

像从前一样

有些歌又使我悲伤

像从前一样

旧日时光令我难忘

 

竟然感觉就是在写自己, 或自己写的。

原歌词:

 

Lyrics: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Waitin' for my favorite songs Waiting they played I'd sing along It made me smile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 But they're back again Just like a long lost friend All the songs I loved so well (*) every sha-la-la-la Every wo-wo-wo Still shines Every shing-a-ling-a-ling That they're starting to sing's So fine When they get to the part Where he's breakin' her heart It can really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Lookin'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Makes today seem rather sad So much has changed It was songs of love that I would sing to then And I'd memorize each word Those old melodies Still sound so good to me As they melt the years away Repeat (*) All my best memories Come back clearly to me Some can even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